好习惯从小做起!远离坏习惯让爱车赞不绝口。

新车在刚买来的时候,很多车主都会对汽车的功能,动力,配置,油耗而赞不绝口,然而很多车主在开了一段时间后却发现,汽车无论是动力还是性能都开始下降了许多,甚至就连耗油量都开始有所提高,有的车主甚至为汽车莫名出现抖动而感到懊恼不已,并开始纷纷和自己的亲朋好友宣传这款汽车问题毛病非常多,其实,汽车之所以会变成这样,大多和车主的驾驶行为习惯脱不了关系,因此,如果您在开车时还保留这些坏习惯的话,那么汽车以后将会变得一文不值!


坏习惯一:每次换挡的时候,离合都没有把它踩到底

很多车主在开车时往往换挡位都非常的急,认为换挡速度快才能彰显自己的驾驶技术行云流水,可以侧面反映出自己的驾驶水品非常的高超,其实长时间保持这种换挡的坏习惯,不但很很容易导致汽车出现打齿的现象,同时还是让变速箱磨损的情况加剧,从而缩减汽车的寿命。

离合器



坏习惯二:停车时方向盘老是忘记回正

这种情况大多都是新手司机容易出现的错误,其实在停车时,汽车的方向盘如果不及时回正的话,不但会加剧磨损汽车的车轮,同时还会对汽车的悬挂系统造成永久且不可逆转的损伤!

方向盘



坏习惯三:开车的时候往往喜欢打死方向盘

很多人应该都有印象,在驾校练车的时候,驾校教练最喜欢说的往往就是方向盘打死打死!!然后等到很多人买车以后,自然而然的就把这些坏习惯一同带了过来,再加上倒车停车的时候,一旁的收费员也喜欢喊打死打死,这也导致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这是个坏习惯,其实打死方向盘,不仅容易损坏汽车的轮胎,同时还会严重损伤汽车的液压助力泵。

保养


坏习惯四:汽车买来以后长时间的让它闲置

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往往都是为了自己的虚荣心和面子,即便是平时生活中很多情况下用不到车,但是为了排场,还是咬咬牙把汽车给买了下来,其实,汽车长时间不开的话,很容易让汽车内部的零件出现生锈,同时汽车的蓄电池也会亏点严重,最终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汽车的故障接踵而来。

保养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