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教你爆胎后怎么打方向盘

如果故事能杀人,那我的笔下寸草不生。如果文字能救人,那我的句子救赎无数。

爆胎是指轮胎在极短的时间(一般少于0.1秒)因破裂突然失去空气而瘪掉。爆胎是汽车在夏季频发事故之一。多数由于车主对轮胎的保养不当而导致。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中,10%是由于轮胎故障引起的,而其中爆胎一项就占轮胎故障引发事故总量的70%以上。

在时速100公里以上行驶时发生爆胎事故,驾乘成员死亡率为100%。爆胎与疲劳驾车、超速行驶并列为中国道路交通的三大sha手。在这里大师为广大车主介绍爆胎时的应对办法,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用点刹还是踩死?老司机教你汽车爆胎该怎样“打方向盘”!

先确定是前轮爆胎还是后轮爆胎:

前轮爆胎:

1、若前轮爆胎,会影响方向的控制,十分危险,驾驶人应立即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全力控制转向盘,沉着使车身保持正直行驶。

2、抬起加速踏板(不可踩制动踏板),并迅速抢挂低速挡,利用发动机牵阻制动车辆。

3、当发动机牵阻作用尚未控制住车速前,不要使用驻车制动停车,以免车辆横甩发生更大的危险。

4、然后打开右转向信号灯,逐渐向右靠,停车。

5、轮胎爆胎的瞬间,方向会偏向爆胎一侧,应适当地向另一侧转动转向盘,防止跑偏,但不能回转过多,以防车辆因失去控制而与他车或防护栏相撞。

用点刹还是踩死?老司机教你汽车爆胎该怎样“打方向盘”!

后轮爆胎:

车会呈现一种不稳定状态,产生一股轻微的力量,使车子倾向爆胎的那一边,此时应采用收油减档的方式将汽车缓慢停下。在这里我们要强调一下与前胎爆裂不一样的是,由于后轮不具有导向功能,而且一般车的后轮承载重量相对不高,因此,后轮爆胎并不是非常危险,只需握稳方向盘即可。

用点刹还是踩死?老司机教你汽车爆胎该怎样“打方向盘”!

直路爆胎

汽车在直路行驶时发生爆胎,一般来说不易发生危险,甚至很多时候车主并不会立即发觉轮胎爆裂。这是因为爆胎后,轮胎内空气漏出,轮胎会渐渐扁平而折叠在一起,而在直线行驶的轮胎只受车身质量的垂直压力,不会变形太多。

用点刹还是踩死?老司机教你汽车爆胎该怎样“打方向盘”!

转弯时爆胎

转弯时,汽车的4个轮胎可以分为两组:弯道外侧的前后轮为一组,弯道内侧的前后轮为另外一组。转弯时所产生的离心力大部分传至弯道外侧的那一组车轮。汽车在高速转弯时,弯道内侧的那一组车轮可能会离开路面,所以那一组车轮没有什么重大影响,可以暂且不谈。弯道外侧那一组车轮将负起全部工作,若发生爆胎,车就很难控制了。

用点刹还是踩死?老司机教你汽车爆胎该怎样“打方向盘”!


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爆胎

1、当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爆胎时,应首先控制住转向盘,掌握好行驶方向。

2、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利用惯性驶离行车道,使汽车在路肩或路边减速停车。

3、若本车后面有跟随车辆,应反复轻踩制动踏板,即在制动起作用之前,将踏板抬起,使制动信号灯闪烁,通知后面的车辆提前减速,以防后车追尾。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