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的基本知识 降低安全风险

  现在的汽车越来越多,房子太贵好多人望而却步,但是作为代步工具,车的价格波动区间就比较大了,几万块钱的车在寻常的百姓家也是能买得起的,但是光知道买车,车的保养还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的车保养的好,相对来讲,贬值不会那么大,下面就为您介绍一下汽车的保养知识吧。

  汽车保养,顾名思义,定期对汽车的各个部件进行相关的检查,清洗维护,有效保证汽车的零部件正常工作,降低马路上的安全风险。

1、换机油

机油每次去做保养的时候都是必须要换的,每当行驶公里数过了5000公里,就需要换机油了,刚开始买车的时候4S店都还是在一定公里数免费保养的,超过这个数的时候你就可以到其他小一点的店去更换机油,或者自己换,但是也是个技术活,还是建议最好去专业的地方更换。

2、添加防冻液

一般人的潜意识思维都觉得冬天加就好了,其实不是的,最好是全年都使用,为什么这么讲呢,除了防冻冷却的功能以后,它还能清洁,防腐,能够有效避免水箱的腐蚀,从而安全的保护发动机,但是有一点,选择防冻液要从一而终,不要今天这个明天那个牌子。

汽车保养

3、添加变速箱

车子经过一定时间摩擦,告诉运转,为了保证车子转向灵活,需要经常的检查变速箱油或者齿轮油,但是要注意油品的型号,可以在前期保养的时候记住4s店给你换的型号,这样以后去别家换的时候也是非常方便的。

  这些只是你在汽车保养的前期,一般到了4S店基本给你换的,还有平常要注意的几个大方向,整个的汽车保养是非常的复杂,尤其是越级别高的车,磨损率各方面注意的也是更多,我们需要简单的基本常识,这些基本介绍你都记住了吧。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爱车福利网。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