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动系统如何进行保养

  汽车制动系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一部分的性能决定了汽车的良好运行,保证了汽车能进行安全驾驶,给予了汽车运行的动力,是汽车的灵魂所在,所以,维护汽车制动系统,对于保证整个汽车的强大性能有很大的作用,车主在使用汽车时,这一部分必须引起重视。

汽车制动系统示意图

  关于制动液和刹车油对于制动系统的作用是很大的,制动液吸水性能,长时间不处理或者维护则会腐蚀制动系统,使汽车损坏,给交通带来隐患。汽车制动液在车上使用2年后,则需要改变。根据特定的模型,所更换的制动液水平和能力也会不同。制动液的使用是否有需要添加损失,必须使用相同的产品,最好不要混合,否则可能会不产生反应,起不了任何作用。

  另外刹车踏板软也是制动系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打开车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制动轮缸制动泵导杆生锈,会导致刹车片变得很软和偏心磨损。遇到这种情况维修厂通常会更换制动轮缸,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只是更换刹车片的时候指导移除,用砂纸打磨,抹一些黄油仍然可以继续使用。

  如果刹车踏板变软之后很可能进入空气制动系统,空气压缩导致刹车踏板的脚感柔软。在这一点上需要排气制动系统排气有2种方法可以使用:

  1、使用GDS进入车辆内部的制动系统让他们帮助排气,这种方式需要两个人配合,使用车的运载火箭和刹车踏板,一般在十到十五刹车踩下,接着同伴可以排气。

2、在汽车内部用扳手松开制动轮缸的排气,排气制动液,后拧紧螺丝,继续刹车踏板,直到车内人员确认刹车踏板回到正常范围。

养车知识资源.jpg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爱车福利网。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