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中非常重要的“四格”,你知道吗!

汽车的零件起码有上千种,有一个零件有问题,车子就开不了,那么汽车保养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汽车零件里四格,在汽车运作中同样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所谓四格指的是空气格、空调格、机油格和汽油格,下面小编就逐一给大家介绍下。

『1机油格』

机油格

机油格被称为“汽车之肾”,机油在不断循环的过程当中会产生很多的杂质,机油格的作用就是过滤这些杂质的,提高机油的纯净度,从而减少发动机的磨损。机油格的更换时间是随着机油一起的,因此根据机油的不同更换周期在5,000-10,000公里不等。

『2、空气格』

空气格

空气格一般位于发动机舱内,其作用是过滤空气,让进入燃烧的空气更加纯净,进而保证燃油充分燃烧。但进气格使用时间长了会变形,影响空气过滤效果;其次,空气格积攒灰尘过多,会降低空气的流量,因此需要定期进行更换。空气格一般建议的更换时间为40,000公里,如果用车环境较差,可考虑20,000公里进行更换。

『3空调格』

空调格

空调格的作用是给空调系统进行过滤的,避免灰尘等杂质进入到鼓风机里影响其寿命,同时也为车内乘客送入干净的空气。空调格使用时间长了上面会积满各种杂质,影响空调的进风量,此外这些杂质也是异味产生的根源。空调格一般建议的更换时间为20,000公里。大部分车型的空调格都位于副驾驶手套箱里,更换起来较为容易,DIY能力强的车主可以尝试下。

『4汽油格』

汽油格

再纯净的汽油里面多少也会存在着些杂质,汽油格的作用就是将这些杂质过滤掉的,以保证进入燃烧室的汽油的纯净度。长期不更换汽油格发动机内部就容易出现积碳、死火、动力下降等问题。汽油格一般建议的更换时间为20,000公里。

不难看出汽车的四格的主要作用就是过滤,就好比我们雾霾天出门要戴口罩一样,它们就是汽车的第一道防线,对车辆的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一定要引起车主的重视,按时进行更换。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