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直喷式发动机

我国国内的绝大部分驾驶员习惯选择直喷式发动机;从原理来讲,直喷式发动机是采用机械联动方式控制喷油的时间和喷油量,主要通过高压油泵来加压柴油,然后由机械式喷雾油嘴来雾化柴油。

直喷式发动机


传统的汽油发动机是通过电脑采集凸轮位置以及发动机各相关工况从而控制喷油嘴将汽油喷入进气歧管,形成混合气以后再进入气缸燃烧做功;而直喷发动机是直接将燃油喷入汽缸内点火燃烧做功,从进气歧管进入的仅仅是空气这样可以使汽油与空气更好的混合燃烧,电脑会不断的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改变注油模式,始终保持最适宜的供油方式,燃油的充分利用不仅提高了燃油的利用效率和发动机的输出而且改善了排放。

直喷式发动机


直喷发动机,其特点是机械控制喷油器的喷油时间和喷油量,喷油的压力小,雾化效果较差。然而由于转速控制,是人手操控油门开度旋钮和人工选择动力模式开关来控制油门的开度,整体构造比较简单。

其实总的来说,直喷式发动机工艺成熟,产品残值率高(即直喷挖掘机用到最后时的价值),相对保值。缺点是由于柴油机的运转速度很高,其燃油喷射时间很短,只有千分之几秒,且在喷射过程中高压油管各处的压力随着时间和位置的变化而变化,而且由于柴油的可压缩性和高压油管中柴油的压力变化波动,就使得实际的喷油状态和喷油泵规定的柱塞供油规律有很大的差异。

直喷式发动机


有时,油管内的压力波动还会在主喷射之后,使得高压油管内的压力会再次上升,会让喷油器针阀再次开启,就会出现二次喷油的现象。我们知道二次喷油是不可能充分燃烧掉,于是就增加了碳氢化合物和烟雾的排放量,从而增加了油耗

此外,每次喷射循环结束后,高压油管内的残压都会变化,就很容易引起不稳定的喷射。据老司机讲,这在发动机处于低转速时最容易产生,最严重时不仅喷油会不均匀,且会随机发生喷油器不喷射的情况。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