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实用!陷入泥坑“无法自拔”怎么办

开车走过乡间小道、或者是在北方大雪纷飞的大冬天里开过汽车的车主肯定有过这样的体验:明明车开得好好地,突然车身剧烈晃动一下,陷入泥坑了,说实话,那种“无法自拔”的感觉真是让人揪心。

如果是在人比较多的地方那还好办,找几个人或者叫个拖车,大概十几分钟就能搞定。然而,要是一个人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乡嘎达里,那就悲催了!

今天教你两个方法,轻轻松松将爱车从泥坑里拔出来。

一、利用小木板

在山旮旯里边,最不缺的应该就是木棍、木板之类的了。在这个时候,平常不怎么起眼的小木棍可就帮上大忙了。

找一根比较结实的木棍或者木板,长度要超过车轮陷入的泥坑的直径,再随便找个绑带把它固定在车轮底下。绑好之后,车主回到车内发动汽车,就能轻松的把爱车拔出来了!

二、利用车上必备物品扳手

相信大家的车上都会有一些扳手、螺丝起子之类的物品。平时用不上的东西,在这个时候你要感到庆幸没有因为嫌麻烦把它们遗弃在家里!

找出你觉得比较适合用来卡在轮胎上的一把扳手,想方设法把它固定在轮胎上,最好再用东西绑一下。发动爱车同样可以轻松搞定。

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动地球。现在给车一个着力点,车就能轻松拔出来。


本文来自:,作者:。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