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一摸方向盘就知道汽车毛病在哪

方向盘是我们开车时接触最频繁的部件之一,我们都知道方向盘的作用是用来调整车辆行驶方向,但其实它还有一个“隐藏功能”,不是老司机还真不知道。不知道大家有没遇过这样的情况,车辆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自己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但身边的一些老司机上车把一下方向盘却能大致说出问题所在,令我们开车萌新不得不服。那么老司机又是如何通过方向盘来判断?

转向沉重

方向盘也能当“听诊器”,开车老手一摸就知道车子有这些问题!

自己的车开惯了,有时对方向盘的转向时的手感变化并没有太大感觉。但是老司机一开你的车发现转向挺沉,就知道你的车可能是胎压不足了。胎压不足不仅存在爆胎的风险,而且由于加大了轮胎和地面的摩擦力,油耗自然也有所上升。

方向跑偏

方向盘也能当“听诊器”,开车老手一摸就知道车子有这些问题!

方向跑偏是汽车身上常见的一种故障,简单来说车辆不能保持直线行驶,这是悬挂和底盘出现了故障引起的。方向跑偏容易引起啃胎导致轮胎报废,甚至发生爆胎或车辆在行驶途中突然失控的风险。所以当车辆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最好去做一下四轮定位

方向盘抖动

方向盘也能当“听诊器”,开车老手一摸就知道车子有这些问题!

方向盘抖动这个问题,很容易被车主所忽略,即使发现了没抖动台厉害也会以为是属于正常现象。其实出现方向盘抖动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轮胎的质量引起的。由于制造的原因,轮胎各部分的质量分布不够均匀,导致轮胎在高速旋转运动的时候,产生动不平衡的状态,直接体现出来的现象就是在行驶途中轮胎出现抖动或方向盘抖动。所以发现这一情况,车主可以去做动平衡检测。

方向盘发出异响

方向盘也能当“听诊器”,开车老手一摸就知道车子有这些问题!


作为车主开车时接触最频繁的部件之一,如果方向盘在打方向的时候发出“吱吱”等异响,即使再小声听着也是难受。而产生异响的原因可能是方向柱防尘套缺乏润滑导致干磨、平衡杆胶松动或损坏或减震器的平面轴承缺乏润滑等等。关于转向系统的问题不容忽视,毕竟关系到自己的行车安全,最好送去检修一下。

总结:汽车已经成为我们日常出行的首要选择工具,车辆的状况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行车安全。所以当车辆身上的一些重要部件出现异常情况的时候,不要掉以轻心,要防患于未然。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