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汽车保养不仅省钱 还能延长爱车使用年限

  众所周知的是汽车保养一次就要花很多人,尤其是比较贵的车,保养费也会比一般的车贵些,而且跑的路越多保养费也就越多,但是人们经常忽略的一点是很多时候我们还是能有几个省钱妙招的不仅省钱还可以帮助爱车延长使用年限。

妙招第一式:计划好保养周期

根据自己使用车的频率和里程来计算自己需要多久做一次保养,这样还可以保证爱车和自身的安全问题。如果是新车,那么车况就会比较好,可以适当的延长一些保养时间,但如果是旧车或者跑的里程比较多,那么就可以在合适的时间里或缩短保养周期进行保养。

汽车保养

妙招第二式:利用汽车保养店的免费检测机会

很多保养点都会不定时的举办一些优惠活动,如果正好你赶上了,那么就不要错过这个免费的检查机会,因为汽车是一个由众多零件组合成的,所以有时你并不会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经过专业的检测可以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人身安全。

妙招第三式:使用适合爱车的汽油

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的汽车用油有好几个种类,比如92汽油、95汽油、97汽油等等,这时要根据爱车的具体情况来使用汽油,最好是问一问卖车销售人员,在之后的用车中最好不要更替,因为当汽车习惯于某一型号后很难再使用其他型号的。最重要的是记住不要混合使用不同型号的,这将对爱车造成很大的损害。

省钱不是目的,保障爱车和自身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小妙招是小妙招,但是不要做出一些毁害爱车的错误行为,否则只会是事倍功半。汽车保养无小事,只要你将爱车放在心上,用心对待,就不会出现一些出人意料的问题。

养车知识资源.jpg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爱车福利网。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