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这些钱真的不能省

一般汽车车主比较关心省钱保养,汽车是由N多机械元件组成,如果不能够好好保护,很容易出现问题。丢了西瓜捡芝麻的事儿咱可不能干啊!一旦损伤了爱车,昂贵的修车费用还是会让车主们头疼。

『按时保养,绝不拖延里程』

汽车保养

绝大多数的汽车都是5000公里保养,有些车主因为工作忙、应酬多,没时间去4S店保养,硬生生把汽车保养拖到六七千公里才做。偶尔一两次这样做,对爱车的伤害可以不考虑,但是长期这样拖延汽车里程保养,会严重损伤发动机,因为错过最佳汽车保养时间,机油的润滑性和粘性都会降低。

正确的做法是严格按照汽车手册的要求,定期保养。

『定期做汽车深化保养』

洗车

深化汽车保养,是在标配保养之外的项目,很多4S店会介绍,不过大部分车主都会婉拒,因为大家认为这只是一个敛财的项目并不会对爱车有任何好处。其实,拥堵的道路城市及品质欠佳的油品,让汽车积碳严重,所以对燃油系统的清洗保养(即清洗喷嘴、气门积碳)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情况下,汽车行驶1.5万公里就需要清洗保养一次,如果你发现爱车出现无力、费油、引擎喘抖等现象,就要及时清洗了,清洗可以有效去除系统内部的胶质和积碳,防止腐蚀。

『零部件不能降低品质』

汽车配件

现在卖汽车配件的渠道非常多,价格也是有高有低,质量更是层次不齐。很很多不良商贩为了挣钱都去批发质量非常次的零件卖给消费者。咱就拿空滤举例,4S店售价在100元左右,而路边的修车小摊却有20元一个的副厂货,如果你贪便宜换了次空滤,估计开上1、2周就会开始漏气,最后还得掏钱换正品,这不是得不偿失?

所以,像机油、刹车盘、刹车片、空调滤芯、这些零件就别图便宜了,毕竟便宜没好货,万一质量出问题,随时可能影响生命。

『定期做四轮定位

四轮定位

不是只有汽车跑偏的时候才做四轮定位,四轮定位也不止是轮胎定位,还会影响到减震、转向拉杆、底盘件等。轮胎是汽车的大脚,长时间磨损后会出现吃胎的现象,底盘约束也会有所差异。所以当车子跑到4、5万公里时还是有必要做个四轮定位的,准确的定位,可以减缓对轮胎的磨损,延长轮胎寿命。

以下这些情况也需要立即做四轮定位:

1、更换转向拉杆或是调整相关底盘件时。

2、轮胎出现异常的偏磨现象。

3、汽车严重跑偏。

4、开车时方向盘突然变得过重、发抖或发飘。

『风吹日晒,勤洗车』

洗车

现在很多节约的车主会减少洗车次数,或者让雨天洗车,其实这是很大的误区,因为鸟屎、树胶、脏雨水、毒粉尘都会对车漆产生影响,尤其是鸟屎,长时间附着会严重腐蚀油漆而打蜡这种美容反倒不会真的保护车漆,只是看起来更漂亮些。

『除了交强险,主要保险也要买』

交强险

一些老司机开车时间长了,没有出过什么保险,就觉得保险没那么重要了,通常只花钱买个交强险。这看似省钱的方法其实有很大的雷区,保险不是投资,一旦发生意外事故,保险是你最直接的经济保障,所以除了交强险、车损险要买,三者险最好买50万以上的(老K推荐直接100W)。如果是新车,可以不用买的,自4S维修险也需要购买,不计免赔险记得要买。了解更多详情请扫描二维码

二维码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