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怎么做,去哪里做好,下面就详说下汽车保养这回事

每个车都需要保养,怎么做汽车保养好,去哪里做汽车保养好,成了每个车主都需要解决的问题,下面小编就来详说下汽车保养这回事。

相信在大多数消费者眼里,买车肯定是要去 4S 店的,因为相比其他销售渠道,好像 4S 店更靠谱一些。

汽车保养

汽车在 4S 店进行保养的最大优势就是专业、可靠、车辆信息记录全面。以新速腾1.4T车型的配件价格为例,机油标号为SM级5W-30,4L装价格为340元;机滤价格为90元;空气滤清器价格为62元;汽滤价格为80元。这四项保养的工时为140元,总计为712元。
在4S店进行保养,在车辆检测方面会让人十分放心,专业的检测仪器以及数据可以让车辆得到贴身的养护。并且,技师受过品牌专业的培训,在操作方面也十分靠谱。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使得技师只了解本品牌车辆的维修与检测,对于其他品牌以及一些疑难杂症的诊断与维修就无从下手了。同样,在4S店进行保养维修时,多数情况下均是以换件为主。
现在不同品牌的车太多了,光靠卖车挣钱,那是不够的。因此,维修保养这一块就是个大甜头。既然有利润,那肯定就是要最大化,比如说小病大修、隐形召回等等。更有的心眼不好,把你的原厂配件,悄悄换成副厂的。
汽修店保养靠谱吗?

汽修店

正是因为 4S 店这样,这才让今天的这些汽车修理厂生存了下来。而且汽修店无论是在村头,还是在城市,都已经很普及了。
因为竞争太激烈,大家都需要把服务做到位。况且现在汽车配件 ,网上的价格大家也能查到,心知肚明了。汽修厂也不会刻意欺客宰客,毕竟他们需要回头客,好像这点 4S 店就挺任性的哈。
但是汽修店同样也有问题,那就是对汽车修理工的招牌,不敢说能够搞定所有车型,毕竟很多都是学徒工,这点确实让车主们有点担心。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关于原厂配件的问题。汽修厂的原厂配件,我们无法确定就是正品什么的。不过话说回来, 4S 店的配件 谁又能知道是不是正品呢?

PK

快修店与4S店在常规保养上面的差别不是很大,配件多以品牌配件为主(在质量上不会有太大差别),并且有些快修店所用的配件也有原厂的。但是在相同的保养费用上,我们在配件的选择面上会更大一些,可以选择更好的机油等等。
在费用相差不到50元的情况下,所用机油等级比在4S店内高了一档,并且所用的滤芯也多为原厂配件,在工时方面也比4S店少了80元。如果使用相同等级的机油,在价格上可以相差1、200元左右。
现在做综合快修店的越来越多,相互之间也存在着竞争。一些大规模的快修店,会定期对技师进行培训。设备上与4S店有些差距,但差别不会很大。由于所接触品牌繁多,并且不像4S店那样有明确的分工。快修店的技师,在检测、维修方面的水平往往会高于4S店技师。当然,在选择快修店进行保养的时候,要选择规模大、连锁的快修店,这样会更有保障一些。
路边店

修车

路边店相对于前两者来说,保养所需费用是最低的。当然,其所用的配件质量是不能保证的。但是,车主完全可以自己带机油和相应配件去进行保养,只需支付一点儿人工费即可。
在配件方面。机油与原厂机油处于同级别,所用的机滤、汽滤也属于大品牌。当然,如果车主不放心的话,是可以自己带配件去更换的,不过需要支付一些人工费;如果在店内换机油配件的话,是不需要额外支付人工费的。
对于路边店的硬件技术实力来说,可能无法与前两者相比。技师可能也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培训,但是由于其常年对各个品牌的车辆进行维修,积累的实际经验会远远多于前两者。所以,路边的维修店能立足于市场,凭借的并不是硬件实力,而是技师经验。
单从价格上,路边店进行保养的费用无疑是最少的。但是,并不是价格低就是最划算的。  
原厂配件/快修店配件/路边店配件

保养3.png
在4S店进行保养时,所用配件均为原厂件,质量有所保障。并且在故障检测方面十分权威,另外技师的操作也很少有误,但保养费用很高。
在快修店保养时,机油可自行选取高等级的,其他配件也多为原厂和品牌的,质量不比原厂的配件差多少。但硬件设备不如4S店专业,并且技师对某一品牌的了解不如4S店,费用上低于4S店。
而在路边店保养时,硬件设备以及配件甚至工作环境都远远不如前两者,但可自带配件进行更换,且费用远远低于前两者。
技术实力及技师水平对比
在技术实力上,4S店的硬件设施最为完备,并且有品牌专用检测仪以及相应数据;快修店硬件设施略低于4S店,检测仪与数据方面没有4S店完备;路边店基本没有故障检测仪与相应数据。但在技师水平方面,由于路边店的技师常年维修各个品牌各个档次的汽车,所以在经验以及疑难杂症的处理上均强于快修店和4S店。

了解更多详情请扫描二维码公众号.jpg移动终端.jpg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