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审车不通过,大多数人都不把这个故障当回事儿

说到汽车的审车,我们应该了解一些它的基本知识!对于我们普通车主来说,我们主要了解一下家用车的审车知识就可以了。

家用车,6年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都要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半年检验1次。如果不审车,也就是汽车右前挡风玻璃处没有贴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处罚标准就是罚200元扣3分!审车主要就是检查尾气、刹车、灯光、噪音、底盘等项目!

前天,一位老客户来汽修厂维修刹车,原因就是这辆车审车了,刹车有些不灵敏,审车不通过!车主说车主要就是后刹车不灵敏,需要维修一下。汽修师傅拆下后刹车时,就有点惊讶了,如下图所示,绿色区域的刹车鼓内部以及摩擦衬片上,都是油!刹车肯定就不灵敏了!看来审车用处还是很大的!

审车


下图是刹车鼓内部的情况,亮闪闪的都是油!

审车


下图是刹车衬片的情况,都是油!这样是很危险的!

审车


汽修师傅检查后发现这些油都是后桥油,具体漏油位置在下图红色区域,后桥半轴油封漏油!

审车


既然是汽车的半轴油封漏油,那正常的维修就是更换半轴油封。可是由于这辆面包车平时就在市区内送货用,也属于公司的,这位车主或者说是公司员工就说只把刹车维修一下,渗油这个故障一直存在,维修一下刹车能审车通过就可以了!于是汽修师傅就开始维修,下图,先用清洗剂清洗摩擦衬片上的油!

汽修师傅用清洗剂把制动鼓和摩擦衬片上的油清洗干净后,又用砂纸把它们表面给摩擦了一遍,这样制动效果更好!

汽修师傅这样维修之后,审车中的刹车这一项肯定能通过,只是长期这样肯定有安全隐患。汽修师傅也想彻底把这个问题修好,只需要更换一个油封就可以了,但是车主不把这个故障当回事儿,也就只有这样维修了!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