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这个地方如果不保养,可能熬不过夏天!

又到了一年一度夏天,天窗的保养真的不可小觑,否则您的车就有可能会变成移动“游泳池”!

重点一:天窗不是完全密封的

图片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天窗,其实天窗不是完全密封的,水滴会通过天窗的密封胶条进入天窗内部,但并不会进入车厢内,而是最终由排水孔流出车外。

天窗结构图

重点二:A柱、C柱出现水渍要注意

因为天窗的排水软管会经过车辆的A柱、C柱,所以在A柱、C柱和天窗方位附近出现水渍就基本可以判断是天窗漏水。

【天窗漏水该怎么办呢?】

【到底该如何清理天窗排水孔呢】

一:排水管堵塞?

常见的天窗漏水多是因为排水孔堵塞引起的。

图片

清理的方法其实很简单,拿铁丝或自行车刹车线伸进排水孔进行疏通即可,有条件的还可以使用气枪往里吹气。如果以上方法均不能疏通的话,就建议您前往修理厂对内饰板进行拆解更换排水软管了。

检查漏水

对于如何判断是否因排水管堵死引起的天窗漏水,我们可以将水浇在天窗的导水槽内,观察出水口是否可以迅速出水。

正常情况下,将水倒在导水槽内的2秒钟左右,水就会顺着排水管从排水孔中流出。

二:密封胶条老化 ?

检查密封条

除了常见的天窗排水孔堵塞外,天窗密封胶条老化、开裂也是导致天窗漏水的问题之一。

除了常见的排水孔堵塞外,密封条老化也是一个容易遇到的问题,老化、变形甚至开裂的密封胶条一样可以导致天窗漏水。

三:定期养护天窗?

在雨季之前对天窗进行养护。用湿毛巾清理导水槽内的沙土及异物,可以防止雨水与沙土混合变成混土堵塞天窗排水孔。

天窗养护

有条件的话可以使用橡胶保护剂进行擦拭,如果没有建议直接用清水擦洗即可,为了防止被腐蚀,慎用各类清洗液进行清洗。

天窗养护

滑轨方面,因为在上面有润滑脂,如果天窗作用正常且无异响,则不建议擦拭滑轨。如果您坚持要擦,建议使用干燥的软布轻轻擦拭即可。

对于一些在开启或关闭天窗时有异响,也可以尝试在滑轨上涂沫专用的轨道润滑脂,一般都可以解决 。了解更多详情请扫描二维码

二维码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