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的警示灯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现在的汽车越来越先进了,仪表盘的功能也是越来越多,但是很多车主并不是全部都能看懂,新型汽车通常在原有仪表基础上有不少新的改进,常见的新仪表有以下几种新的内容:

汽车仪表的警示灯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很多司机都不知道

(1)制动摩擦片磨损指示灯。灯亮,说明摩擦片严重磨损,需调整或更换。

(2)冷却液液面指示灯。灯亮,说明冷却液不足。

(3)冷却液温度指示灯。与停车灯同时亮,说明温度过高。

汽车仪表的警示灯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很多司机都不知道

(4)气压警报灯。当制动系统发生故障或管路漏气时,或储气筒气压低于规定要求时,警报灯亮。

(5)机油滤清器警报灯。机油滤清器堵塞,压力大于规定要求时,灯亮。

(6)真空警报器。当制动系统的真空度低于规定要求时,发出响声。

汽车仪表的警示灯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很多司机都不知道

(7)车门顶灯信号。它有两个作用,一是驾驶室内照明;二是监视车门是否关好,当两个门都关好,灯熄灭。车门顶灯亮说明至少有一个门未关好。

(8)紧急信号灯。拉出紧急信号拉杆开关,前后的左右转向信号灯同时闪烁,发出紧急信号。这种灯只可在晚间汽车起步时或汽车执行特殊任务和行车中发生故障时使用,以便告知行人和车辆注意避让。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