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避免追尾与被追尾有绝招 大部分人只学会一半

追尾在车辆交通事故中所占的比例十分大,在高速事故中甚至占了一半左右。其危害性也十分大,轻点的追尾可导致爱车前脸或者屁股受伤,严重的追尾可导致死亡或伤残,甚至会出现恶性的N车连环追尾,那死伤人数可就不是一两个了。今天猫叔就和大家聊聊,平常开车怎么预防追尾和被追尾。


167.jpg

一、防止追尾别人的车


1、保持与前车的距离


保持车距这个词在驾校理论课上就开始学了,但是在实际开车中还是有许多因为跟车距离过近导致的追尾。在高速上,因为速度比较快,大家都知道要与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但是在普通的道路上,车速慢,大家就没有很高的意识保持车距了。这里笔者还是提醒大家,车距要按照自己车的车速来确定,车速80km/h,要保持80米以上的车距才是安全的。


168.png


2、避开大车


不要跟着大车走,大车影响后车的视线,使后车对大车前边的车流状况无法做出充足的预判,同时拉货的大车也容易遗撒车上的货物,对行车安全有很大的影响。同时追尾大货车也比较危险,大货车后边车厢的离地间隙比较大,如果是小车速度够快的话能直接钻到大货车底下,十分危险。


169.jpg


3、过红绿灯时应注意车距车速


过红绿灯时,特别是红绿灯还剩几秒或者变黄灯了,这时应该注意跟前车的距离,并且注意车速。避免前车因为红灯的突然急刹车造成后车的追尾。


170.jpg


4、避开刹车灯坏了的车


刹车灯的作用就是为了刹车时提醒后方车辆,如果前车的刹车灯坏了,对方在刹车时,极大的影响了候车的反映时间,所以道路上还是避开刹车灯有故障的车辆为好。


171.jpg


5、不跟出租车


许多经常开车的朋友都会觉得开出租车的司机特别缺德,因为他们经常急停、强行并道、加塞等,许多车主都对它们痛恨。但是他们也是为了生计呀。总之遇到出租车,尤其是车上没有乘客的出租车,为了防止追尾还是避开为好。


172.jpg


6、不跟吃了兴奋剂的车


有些车主开车就跟吃了兴奋剂似的,在城市道路中开的很快,并且经常变换车道,在车群中窜来窜去,并且还经常急刹,很容易造成后方多车追尾的交通事故。他们还有一个习惯就是并道超车不打灯。


173.jpg


7、避开新手车辆


新手开车驾驶技术不娴熟,变道不打灯、起步熄火等经常会出现,跟在这种车后面还是尽早避开的好。

174.jpg



8、避开外地车


外地司机来到一个新的城市难免会遇到迷路、道路不熟的情况,在路口急刹车、倒车、违章掉头等现象很常见。所以为外地车还是避开为好。


175.jpg


9、不跟好车


开车时尽量别跟好车,您别看见好车想自己看看就一直跟着它。一般好车的轮胎都是动辄上千一条的,抓地力肯定要比几百的强,所以其刹车性能也好,另外好车的刹车片、刹车盘性能都比一般车的好,要是前方发生紧急情况,好车刹住了,后边跟车的可能就刹不住撞上了,另外好车的维修费也很高。


176.png


10、高速出口需注意


新闻上报过好几次在高速路出口急刹或者错口出口倒车而被候车追尾的事情,所以,路过高速、快速路出口时要注意与前车的车距,避免因为前车急刹而导致的追尾。


177.png

二、防止被别人追尾


自己规规矩矩开车有时候也会被追尾,真是躺着也中枪,接下来小编教大家怎么防止被别人追尾。


1、禁止随意变道


上面我们讲了随意变道的车辆被追尾,这里就该反过来。为了防止被追尾应该禁止随意变道。


178.png


2、注意后车跟车距离


开车时要注意和前车的跟车距离还要通过后视镜留意后车的跟车距离,观察后车是否跟车距离过近。


179.png


3、观察前方道路


由于国内许多车辆的后风挡都贴深色的膜,导致候车无法通过前车看到前方路况,做到充足的预判,所以在开车时可以适当的靠左一点,与前车错出视线,观察前方的路况。


180.png


4、轻点刹车


当你发现候车跟车过近时可以采用阶段性轻点刹车的方式提醒后车减速,轻点刹车的意思是刹车踏板踩下一点点能让刹车灯亮即可。


181.png


总结:

以上说了这么多,其实预防追尾和被追尾还是“老三样”:一是与前后车保持一个相对安全的距离,二是开车集中注意力,别开小差或者干别的影响注意力,三是遵守交通规则,不做损人害己的事情。


本文来自:,作者:。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