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驾车看过来 6种方法教你少被罚

开车时违章罚当想必大家都有过,尤其是新手,稍不留神就被拍了。于是就有许多车主想出一些奇葩的方法来避免违章,比如在禁停的路段停车,把其他车上的罚单撕下来或者拿张以前被贴的罚单贴自己车上,这样就不会被罚了。其实这些奇葩的方法并不靠谱,也不实用,新手们还是老老实实的开车,避免一些容易违章的地方就能减少被拍。

QQ图片20160403175858.jpg


1、不要在导流线处停车


导流线用于在交叉路口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但是好多新手都误以为导流线可以停车,导致违章。并且在高速匝道处的导流线上停车也是非常危险的。


QQ图片20160403175927.png


2、不要走专用车道


有的路段专用车道没有特别的提示,新手上路看到公交道没车,也没看见提示牌,直接拐了上去,还暗喜不堵车呢,其实已经被拍了。


QQ图片20160403175944.png


3、不在有禁停线的路边停车


刻画有黄色实线的路边禁止停车,很多新手不明白黄色实线的意思,停路边就违章了。


QQ图片20160403180011.png


4、不要在高速应急车道停车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非紧急情况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所谓紧急情况有两种:一是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确需停车等待救援时,可以在应急车道内临时停放;二是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使用。所以,只要车辆没发生事故或故障就别在应急车道停车。


QQ图片20160403180029.png


5、不要在特殊场所门口停车


在一些特殊场所的门口不要停车,比如医院的门口,不仅容易违章,更重要的是会妨碍救护车的出入。


QQ图片20160403180047.png


6、不要在胡同、窄路停车


不要在胡同、窄路里边停车,虽然不会有摄像头,但是妨碍了别的车通过,阻碍了交通。人家要是气急了报警,还是一样会被罚款,甚至车辆都会被拖走。


QQ图片20160403180107.png


总结:

其实新手只要老老实实的开车,规规矩矩停车,多看路牌,多看标识,不超速,就能有效减少罚单量。新手最爱犯的罚单里,违章停车占得最多,所以车主们每次停车时,都下意识的想一下,这个路段能不能停车,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样能节省用车的开支。


本文来自:,作者:。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