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抛光不宜超过6次 再抛多一次就废了!

一辆崭新,亮堂堂的新车能让车主心情大爽,所以当汽车污了,沾满灰尘的时候,爱美的车主第一时间就会跑去洗车。但是一些车身上的异物,划痕、生锈什么的就没法清洗了,这需要汽车美容包括打蜡,封釉、镀膜什么的。但是车友一定要知道,车漆是有厚度的,频繁洗车虽然不好不过伤车漆不严重,不过频繁抛光那就伤害大了。对于汽车美容保养你有知道多少呢?

抛光


打蜡是一种最传统、最经济的车漆保护方法,不计车蜡的费用,加工大约20-30元/次。保持时间较短,一般在1个月左右,而且怕水,遇到下雨或洗车就会失去作用。

封釉除了蜡能起到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其能增加车漆强度,保持时间相对较长,可以达3至4个月左右。价位一般在800元左右/年。

抛光


镀膜美容一般价位较高,其是在车身上形成一个透明保护膜,其保护能力好于打蜡和封釉,保持时间一般在1年左右。

在这里,不少深度的汽车美容作业都会涉及到一个重要的流程,就是给车漆抛光。抛光是汽车漆面护理的一种方法,用来除去受氧化的漆面和车身上的各种异物,消除漆面细微划痕,处理汽车漆面轻微损伤及各种斑迹。经过风吹雨打太阳晒后,车漆难免暗淡无光,抛光可使车漆迅速焕然一新。但是频繁对车漆进行抛光研磨同时也会让车漆越抛越薄,抛光过度还会抛穿车漆。

抛光


那么车漆一般最多能承受多少次的抛光呢?多年车漆作业经验的汽车美容师告诉一起玩车,说车漆抛光不宜超过6次。再抛光的话就有可能抛穿车漆。这个时候你就需要重新喷漆了。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