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装甲究竟是个啥?有用吗

很多人买新车或者带着爱车去保养维护时,都有加装底盘装甲的想法。底盘装甲当然好处不少,油底壳可以减少被冲击损坏的几率,也可以保护底盘部件不受各类碎石伤害。我们很多人都以为,底盘装甲是一层又一层的金属防撞板,就像那些装甲车的车底一样。但后来当我们看到底盘装甲的施工,却发现底盘装甲,只是一层像油漆一样的东西。

底盘


因此我们不禁怀疑,这层“油漆”,到底能有多大作用?这为啥就能抗冲击了?来看看汽车之家的说法吧。

底盘装甲的本质

底盘


其实,底盘装甲本身是一层“膜”,从车底看,这有点像是一层黑色的油漆。那么这看似人畜无害的“膜”,为啥就能起到保护车底的作用?

其实这种东西并非简单的“油漆”,这是一种特殊的化学材料,底盘装甲是密封高压存放的,存放状态时,这种材料呈现液体状态,而当施工人员通过专用的喷涂工具把这些材料喷到底盘上时,进入常温常压状态的这种材料就会开始迅速发生性状改变。

底盘


首先,它们会凝固成固态,在常温条件下,底盘装甲材料的特性有点接近于海绵,密度低、具有外来冲击缓冲作用,还能显著减低底盘噪音(这也就是为何底盘装甲有静音作用)。其次,在材料迅速凝固的时候,和金属(底盘)接触的地方会形成类似刚性连接的结构,这能修复底盘上一些原有的裂痕,因此,底盘装甲具有修复功能就是这么来的。

并非无坚不摧

底盘


但是,底盘装甲并非无坚不摧。这种材料开发的目的,是为了抵抗碎石等对底盘的冲击,底盘装甲毕竟并非实打实的金属护板,对于一些硬碰硬的场所,比如越野车在野外强行冲开大石头之类,底盘装甲并不能发挥多少保护作用。换句话说,底盘装甲的设计应用场所,本来就是城市环境。

其次,随着小石头不断冲击底盘装甲,这些材料是会脱落的。因此底盘装甲喷涂之后一段时间,效果就会开始减弱,要恢复效果只能继续喷涂材料。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