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汽车这几个部件等于白洗

清洗三元而三元催化洗是根本洗不干净的,如果堵塞了,直接更换新的即可。

喷油嘴对于喷油嘴来说,是非常不容易堵塞的。如果喷油嘴堵塞的话,那么汽车就会缺缸,车辆根本无法启动。综上述。对于三元、节气门以及喷油嘴是洗一洗是无法解决问题的。对于上述配件的清洗也只是求个心理安慰而已,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的。那么如何判断三元、节气门以及喷油嘴到底是不是脏了呢?那么只有通过我们日常的观察。

清洗汽车这几个部件等于白洗

如果喷油嘴和节气门脏了的话,那么车辆会出现怠速不稳的状况,或者是轻微抖动的现象。如果三元催化脏了的话,如果大脚踩油门的话转速上去的时间要比正常情况慢。如果在4S店做这些清洁类保养的话,费用不会便宜的,动辄就好几千。其实在日常开车的时候,没事就多拉一拉高转速,那么这些问题就没那么严重了,洗都不需要洗。

清洗汽车这几个部件等于白洗

防冻液在4S店保养的时候,经常听维修人员告知车辆缺防冻液了,其实每次加防冻液是加不了多少的。并且4S店的防冻液价格还比较昂贵,因此在4S店加防冻液一点也不划算。其实加防冻液自己就可以搞定。方法就是打开发动机盖,找到蓄水壶,拧开盖子放出气体,然后加注即可。

切记以下三点:1、在车还是热车的时候不能开盖子;

2、加防冻液水位不要超过刻度线;

3、也只最重要的一点,不同的车用的防冻液是不一样的。有红的、绿的和黄的,因此加注的防冻液必须和原车的颜色一致,坚决不能混加。

火花塞经常听4S店的工作人员说,爱车的火花塞是镍合金的,镍合金火花塞达到3万公路就该换了。难道不一样的火花塞更换的频次不一样?的确,不同的火花塞使用的时间确实不一样,比如说镍合金的大概能用到3万公里,单铂金的5万公里,双铂金的6万公里,铱金的9万公里。铂铱金的10多万公里。但是,这些数据仅仅是一个参考。其实这些都是没有一个固定更换的频率和周期的。是否需要更换,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爱车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换还是不换?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一窜一窜的,那么车辆估计百分之八十是缺火了,这时候就需要更换火花塞了。

清洗汽车这几个部件等于白洗


汽油滤芯一般车辆达到3万公里的时候,4S店会要求更换汽油滤芯。其实,汽油滤芯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娇气,现在的油品比以前的油品不知道要好多少倍,因此开个5、6万公里再换也没啥问题。但是,如果发现真有渗漏的现象,那么就必须要更换了。

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加错油了,这种情况发动机、汽油滤芯可能就直接报废了。至于汽车部件是不是需要清洗了,哪些部件需要更换了,那么还是得根据自己爱车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并不是要根据4S店的规定来。只要我们平时开车的时候多注意自己爱车的状况,不但能省钱,还能知道自己爱车的情况。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