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汽车的那些谣言,你中招了几个?

曾几何时,不停的有小伙伴吐槽,朋友圈关于汽车的谣言实五花八门,看的都眼花缭乱,不知道怎么判断了!今天我们就来看下常见的朋友圈汽车谣言,真的是扯淡的谣言!不知道你中过枪没?

1、鸡蛋砸在挡风玻璃上,不要启动雨刮的喷水功能?

事实:已经有媒体同行对此进行了实验,实验证明,鸡蛋打在玻璃上时迅速打开雨刷器,并喷洒玻璃水进行清洗,可以很快清除蛋液。

关于汽车的那些谣言,你中招了几个?

而如果像传言中那样,任由蛋液落在挡风玻璃上不管,几分钟后蛋液就会凝固,这时候再用玻璃水清洗也无济于事了。所以正确的做法是,降低车速,并迅速打开雨刷器,用玻璃水清洗挡风玻璃。

2、指甲油能修复划痕?

关于汽车的那些谣言,你中招了几个?

使用指甲油与使用牙膏一样,都是网上流传的补漆秘籍,但是这些方法不能替代重新喷涂专业汽车防锈漆。

仅有的好处是在车辆出现轻微碰擦时,使用指甲油涂抹车体碰擦处,能够有效的隔绝车身铁皮与空气的接触,防止车体氧化生锈。但是对于大面积剐蹭和划痕,建议车主就不要图省事了,最好到专业机构进行修复处理。

3、去掉车牌中的小圆点,摄像头就拍不到你的车牌号码了?

关于汽车的那些谣言,你中招了几个?

事实:电子眼的对焦原理与单反相机是基本一致的,并不会以某个特殊的点作为对焦点,车牌照中间的点只是一个间隔符号罢了。另外,涂改车牌照属于违法行为,望广大车友不要铤而走险,遵守交通法规才是正道。

4、停车时不能直接挂到P挡熄火,会严重损坏变速箱?

关于汽车的那些谣言,你中招了几个?

事实:直接挂到P挡熄火,和踩刹车,先挂N挡,松开刹车,拉手刹,熄火,再挂P挡,对于变速箱来说没区别。

5、马桶搋子能打开车门?

关于汽车的那些谣言,你中招了几个?


网络上一段“开车族震惊了!汽车门就这样被轻易打开了!”的视频在朋友圈中流传。视频中,一中年男子,手持一个马桶吸(即皮搋子),走到一辆SUV旁,把马桶吸贴在汽车门锁处,使劲拉了几下马桶吸。7 秒钟后,取下马桶吸,再拉车把手,原本锁上的车门居然打开了。随后,该男子又用同样的办法打开了另外两辆汽车的车门。

事实:马桶吸在车门表面的拉扯力,根本影响不到车门内部锁芯的机械结构,不管车子的铁皮有多薄,拉扯的人力气有多大都不可能。有网友指出,视频中男子用马桶吸打开后面两辆车时,疑似听到了“嘀嘀”两声响,而这个声音明显是遥控器开车门的声音。

6、汽车后备箱放的水不能喝?

当然是假的,有专家实验证实,瓶装水的瓶体PET中一般不添加增塑剂这种物质,正规厂家生产的水瓶不会释放甲醛等物质。PET的稳定性是由聚酯材料的聚合度所决定的,一般来说,当温度小于120℃时,PET材料是十分安全的。而汽车内显然达不到如此高温,因此“矿泉水放后备箱会产生有毒物质”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

但高温会影响矿泉水口感,一般建议不要长时间储存,开启后也应尽快饮用。

大家一定要理智面对伪科学,切不可轻易听信谣言。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