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层膜真就那么重要?3大误区你中招没?

一些车主朋友应该知道,欧洲有些国家是明令禁止贴膜的。但主要原因其实是为了保护警察,以防车内有人持枪!但很多欧洲原厂名车,它们出厂时在两层玻璃中间就已自带膜,膜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而国内大部分车的车窗玻璃,一般都是普通玻璃、镀膜玻璃,这就需要贴膜来弥补普通玻璃的不足之处。

贴膜有什么好处?

1安全

优质的防爆膜在玻璃破碎的情况下,能牢牢地粘住玻璃碎片,使其不飞溅,避免对乘员造成二次伤害。

2防爆防盗

手持工具的盗贼可以在五秒之内击碎玻璃,防爆车膜可将犯罪分子敲碎车窗玻璃的时间延长到近一分钟,使盗贼知难而退。

3防紫外线

紫外线一年四季都存在,在损伤皮肤的同时,还是造成爱车内饰、皮革、织物等褪色损伤的主要原因。而优质膜可以有效阻隔90%,甚至100%的紫外线!

4防眩光

驾车时,常遇到刺目眩光的困扰,视线模糊,注意力分散,而太阳膜的防眩光性,可以有效地减弱刺目的眩光。

5节能环保经济

优质太阳膜可有效阻止车外冷暖风的侵入,保持车内温度恒定,为你节省汽油费用。

6单项透视、私密性

贴膜后,在车内你可以清晰地看清车外,身在车外却看不到车内,保护个人隐私。

7隔热性

在烈日下暴晒后,车内大部分热量是通过未贴膜的玻璃辐射进来的,贴上优质隔热膜,可使车内迅速降温,有效隔热。

3大贴膜误区

汽车贴膜很有讲究,贴对了膜对驾车人员有保护作用,而如果贴了劣质膜,行驶过程中随时存在安全隐患,车主对贴膜的误区主要有三种:

1【误区一】只要贴上膜就够了,好坏不用管

其实贴膜的主要功能是辅助车辆安全行驶、提高驾驶空间舒适度、美化车身等。

而劣质膜影响驾驶视线、透光、反光率高,极易误导车主对路况的判断,隔热系数与防爆系数也会受到影响。

2【误区二】按照颜色深浅挑选贴膜

有的车主片面地认为,膜的颜色越深越好,容易遮挡紫外线。

车窗透光率、反光率确实与贴膜颜色深浅有关,而紫外线阻隔率是由贴膜材质决定的。

比如顶级金属膜和陶瓷膜的紫外线阻隔率远超出一般染色膜,前者阻隔率高达90%以上,而后者在50%以下。

我国公安部交通法规对汽车前挡玻璃的透光率做出了明确规定:不得低于70%。

3【误区三】贴了侧挡膜不贴前挡膜

现在很多4S送装潢,多半只会给车侧身贴膜,而前挡膜是不贴的。恰恰前挡车窗是最值得重视的区域!

前挡贴膜对膜的透光率、防爆率要求更高,自然成本更大,质量过关的磁控溅射膜,前挡膜价格在4000元左右,侧挡膜价格仅在千元左右。

4S店贴膜有哪些猫腻?

大多数人在4S店买新车时,总会讨价还价,这时4S店销售多半会拿出一些赠送来说服你不要现金优惠,其中最多的就是送车膜。

4S店车膜以次充好的情况,在业内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

据了解,4S店贴膜主要容易造成以下3种误解:

1赠送的贴膜不要白不要

绝大多数的车主虽然知道4S店送的膜品牌不够好,但价格包含在车价里面了,不要白不要,而且觉得如果贴了不好,还可以换。

但其实贴了劣质膜的危害绝对是不容小觑的,而且就算撕掉,也很有可能伤害到车身!

2送的膜包含在套餐价格中,比外面划算

现在很多4S店都会随车赠送或低价促销一些所谓的美容大礼包、美容套餐等,把汽车隔热膜作为赠品,和其他一些车内装饰物打包送给车主,车主以为打包价是捡到便宜,其实吃了大亏!

3大品牌车送的也是大品牌膜

4S店所代理车的品牌与4S店自行采购的膜的牌子压根就没有关系!所以卖大品牌的车并不等于送的也是大品牌的膜!

总结

汽车贴膜还是要找优质的品牌膜,可以免去以后不必要的麻烦!


本文来自:,作者:。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