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膜动辄上千,你知道成本是多少吗?

乔布斯花几千万上亿把手机厚度降低1mm,中国人却在苹果上面贴那么厚一张膜,估计知道了也会气死,感觉手机膜并没有什么用,什么防水膜、防摔膜、磨砂膜,都没用,我们今天的主题是汽车膜,虽然汽车膜也是暴利,但作用还是不小的。

膜

难道就中国汽车才贴膜

要知道汽车膜最开始流行的地方并不是中国,而是1960年代就在美国出现了,那时候汽车玻璃大多还是单纯的钢化玻璃,贴膜能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并且人们很快发现在上面加一点颜色,不仅能让车看上去更好看,同时还能起到保护隐私的作用。在很短的时间内,几乎全美的汽车玻璃都是黑漆漆的一片。

美国古董车

但是问题也就出现了,因为当时技术不足,这种有色膜会影响司机视线,不仅增加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同时也不利于交警或他人观察车内情况,所以美联邦和各州就开始出台政策,要求汽车膜必须达到一定的透光度才行。

所以现在你开车走在美国某些州的街上,就会看到交警手上还有个小工具,一旦发现汽车玻璃颜色不正常,他就会走上来敬礼“司机同志您好,请熄火并提供驾照、身份证。”额,应该是这样差不多吧。反正就会用那个小仪器来测试玻璃的透光度。

美国交警

据了解,像德国、英国、希腊,对前挡风和前侧窗玻璃的透光率要要求是≥75%,而后侧窗及后风挡则没有透光率的限制。中国的则是明确要求汽车前风窗玻璃及风窗以外玻璃用于驾驶人视区部位粘贴遮阳膜后的透光率应≥70%,看起来也相差无几哈。

汽车膜的作用大

党风玻璃

汽车贴膜最早被发明出来就是配合钢化玻璃增加防爆性,以免在发生车祸时玻璃炸开对车内乘员造成二次伤害。而现在生产的汽车前挡风玻璃都是采用夹层玻璃,这种玻璃中间夹PVB(聚乙烯醇缩丁醛)胶片,在遭遇撞击时,玻璃碎片会被粘在胶片上,不会飞溅伤人。除此之外的玻璃则不一定使用夹层玻璃了,一般情况下出于成本考虑,多数车型还是用了钢化玻璃,所以在这些部位贴膜,可以达到类似夹层玻璃的破碎效果,能起到一定的安全保护作用。

玻璃破碎

另外一个作用就是防紫外线和隔热,之前说过汽车各部位的玻璃不同,所有对紫外线的隔绝也有不同,如果怕在烈日下开车被晒伤,建议前挡风玻璃之外的地方贴质量较好的膜,而前挡风玻璃上由于采用了夹层设计,可以选择一些稍微便宜点的膜,毕竟省到就是赚到。但是,千万不要选择一些带颜色会阻碍行车视线的膜,这样很不安全。

隔热

而在隔热方面,汽车膜中的金属涂层可以有效地反射太阳光,使车内温度不至于上升得很明显,在对比不同品牌是,一定要注意隔热率。

 汽车贴膜水有多深?实际价格到底是多少?

一般4S的销售都会以赠送你价值几千块的全车膜为由减少现金优惠,这时候你可以说不要膜,换成等价的折扣吧,销售肯定不会答应的了

贴膜

因为一般4S店的汽车膜成本在几十到几百不等,绝对没有他们所说的价值几千块如此夸张,而贴膜的人工成本也在300块以内,加起来也不到一千块。这是一位曾经在豪华品牌4S店工作过的人说的,后来他又搞上了汽车贴膜驻店的工作,一个月贴膜提成比卖车的提成还高,当然,这部分钱会分给销售一些。

贴膜

除此之外,由于各个品牌车型价格不同,同样的汽车膜价格浮动也非常大,可能自主品牌4S店贴一个是1000元,而到了豪华品牌就要2000块甚至更多。并且有时候更具顾客的经济情况也会不同,如果你是付全款购车,那可能一套相同的汽车膜价格就会贵几百块了。

当然,以上都是一个干过汽车贴膜的小伙伴告诉我的,各位可以作为参考。

到底贴还是不贴呢?

建议是在确认品牌和品质的情况下,用合理的价格来贴,但这里的合理价格并不是说就像之前说的成本价,那只能自己贴了,所以在贴膜前可以参考几家店的价格,同时对比品牌和品质。

另外,希望以贴膜来增加车内隐私度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选择深色车膜,而是选择一些更高档的品牌,贴上去后从窗外看是漆黑一片但从车内看出去却一片光明。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膜不是越厚越好,反而是一些大品牌的膜非常薄,而贴膜师傅的则不是很喜欢这样的薄膜,因为很考手艺,一不小心就烤焦了。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