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开车时小心静电

如今全国各地早已经正式入冬,到了冬天很多车主都有一个恐惧的事情,就是开车门那一刹那很容易被静电电到。这电一下也是钻心的疼,不少车主都受不了这种静电,所以冬天开车的时候在拉开车门前都觉得会有恐惧感。

冬天忽视身上的静电?小心开车去加油时引起火灾!

为什么冬天开车时候会有静电产生呢?这时因为我们自身因为种种原因被带上了电荷,所以当靠近车辆的时候,就会产生静电。每天去开车门的时候被点一下,这感觉简直不要太酸爽。其实要想避免这种痛苦,也是有一个简单的办法。


冬天忽视身上的静电?小心开车去加油时引起火灾!

当去开车门的时候,可以先拿车钥匙的金属部分去触碰车身,这样就可以先将静电给释放出来。然后再去打开车门的话,就不会被静电电到。平时静电电到手还算事小,这种情况下如果产生静电就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冬天忽视身上的静电?小心开车去加油时引起火灾!

例如你去加油的时候,如果产生了静电的话可能会点燃燃油,导致发生火灾。在自助加油的时候,加油机上都会有一个释放静电的装置。有的是一个单独的旋钮一样的东西,有的则是在你输入密码的时候,金属板就会将静电给释放掉。但千万要注意的是,在释放完静电后,给车辆加油时手要一直握着加油枪,等加完油再拔枪。不要将加油枪插进加油口之后,自己就跑回车里取暖。


冬天忽视身上的静电?小心开车去加油时引起火灾!


这时因为在活动中时,由于身体和衣物的摩擦,很容易重新产生静电。到时再去触碰加油枪的话,就会存在安全隐患了。所以广大车主对这一点不要忽视,不要因为一时疏忽而酿成大祸。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