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如何加速和超车

自动变速器总体上可分为液力自动变速器(AT)、电控机械式自动变速器(AMT)、无级自动变速器(CVT)。

即时车速和油门开度是自动变速器的换挡条件主要取决因素。当油门开度及车速变化到某一数值时,变速器就自动换入新的档位。

自动变速箱换挡时机

要想知道自己的车的换挡技巧,就必须先了解变速箱的换挡时机。一般每款车的变速箱换档时机都是不一样的,正常行驶时自动档换档时的发动机转速称为换档区间,一般正常行驶下自动档的换档区间在2000-2500转之间。

如何加速或保持加速状态?

当加速踏板踩到底时,变速箱会自动延迟换挡时机,为了获得最大功率输出,所以一般在短距离加速,例如超车的时候,一般深踩油门儿。如果希望汽车保持连续加速,可以持续性深踩加速踏板。

如何匀速驾驶

在汽车行驶到一定速度时轻抬油门儿,变速器会自动升挡,然后再轻踩油门儿,因为这时候变速器不会马上退回到原档位上的,这也就是为防止频繁换挡而设计的提前升挡、滞后降挡功能。

<a href=http://www.ichefuli.com/e/tags/?tagname=%E8%87%AA%E5%8A%A8%E6%8C%A1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自动挡</a>的车,该如何加速和超车?你都用对了吗?

超车的小技巧有哪些

一定要左侧超车

很多老司机甚至开车多年车主,都习惯性的从右侧超车,但其实右侧超车盲区实在太多,并且右侧大多是货车大客车行驶,容易追尾。在尾随大客车大货车,视线并不太好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左侧超车,无论安全系数还是超车系数都增加不少。

自动挡的车,该如何加速和超车?你都用对了吗?

多探头看车道

司机眼神动作之间多进行交流,会大幅减少事故发生。例如在市区低速超车时,更多的人超车根本不理会后车直接盲目并线超车,容易惹怒后车司机,产生穷追猛打甚至不停挤占你的可能。

善用内后视镜

很多超车剐蹭是因为根本没有留意车内后视镜,因为当后车想超你的时候,前一秒可能还没出现在外后视镜的车,后一秒就已经到达你的车身侧面,如果超车时你留意了车内后视镜,发现后车踪迹并留意其动向,会大幅减少这种并线事故。

自动挡的车,该如何加速和超车?你都用对了吗?

多留意前车动向

有些自动挡车型动力较猛,在并线超车时容易造成追尾现象。因此,无论你开的是什么车型,在并线超车时,除了多留意后车动向,还需要多留意前车动向,如果前车急刹,你并线失败,建议先礼让后车,直到可以继续安全并线为止,切勿为此产生路怒症。

打转向灯并不一定可以转


很多遵循交通规则的守法司机,以为还是驾校模式,就是只需打了转向灯就能快速转向,其实不然,很多车速太快根本看不见你,或是视而不见,如果硬是转向,会导致剐蹭事故发生,建议多留意其他车道的汽车动向,再选择进行并线,并线时尽量先打出一点方向,如果后车礼让马上打开转向灯并快速转向,反之则静待甚至取消并线念头。

自动挡的车,该如何加速和超车?你都用对了吗?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