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速箱什么样的才是好的?看下面就知道了

说起汽车,那么我们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变速箱了,变速箱在开车途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好的变速箱变档的时候非常的平顺,那么什么样的变速箱才能称为好的呢?


汽车变速箱


变速箱作为汽车上重要的部件之一,常和发动机匹配,为汽车带来动力,其作用是不能忽视的。变速箱也分为多个种类,有手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等等。下面,小编重点来说说前三种变速箱。


一、手动变速箱


手动变速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手动档,即用手拨动变速杆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位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


汽车变速箱


手动档在变速的时候,需要踩下离合器,然后拨动档把。如果驾驶者技术不错的话,不仅仅在加速和超车方面都会比自动挡快,在省油方面也是非常出众的。通常来说,现在开手挡车的人都是老司机或者追求驾驭感的人。手动挡对于新手来讲,还是需要多加练习的。


二、自动变速箱


自动变速箱即自动挡,是目前使用最多的的一种变速箱。它利用行星齿轮机构进行变速,它能根据油门踏板程度和车速变化,自动地进行变速,驾驶者只需操纵加速踏板控制车速即可。


汽车变速箱


这种自动变速器也有很多种类,例如液力自动变速器、液压传动自动变速器、电力传动自动变速器等。其中,最常见的是液力自动变速器,它能够根据油门的开度和车速的变化,自动地进行换挡。


三、CVT无级变速箱


CVT直接翻译就是连续可变传动,即无级变速箱。它操作上类似自动变速箱,但比自动变速箱结构简单,体积更小,能够更加灵活的改变传动比。因此,CVT变速箱的动力输出是线性的,在实际驾驶中非常平顺。


汽车变速箱


此外,CVT传动的机械效率、省油性大大优于普通的自动挡变速箱,仅次于手动挡变速箱,燃油经济性要比好很多。


CVT变速箱既然有这么多优点,为什么不让所有的汽车都采用CVT变速箱呢?有两方面因素:


1、相比传统自动挡变速箱而言,它的成本要略高;而且操作不当的话,出问题的概率更高。


2、CVT变速箱本身还有它的缺点,就是传动的钢制皮带能够承受的力量有限,一般而言超过2.8L排量或者280N·M以上的动力是它的上限。


以上这3款变速箱,都有各自的优势,也都存在一定的不足,相信随着技术的而进步,这些问题都会得到较好的改进。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