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保养做到下面6点,可多用两年

轮胎磨损主要是轮胎与地面间滑动产生的摩擦力造成的。所以转弯速度过快、起步过急、制动过猛,轮胎的磨损就快,这些可以通过纠正我们平时的驾驶习惯避免。另外,若车辆使用不当、平时保养不及时将对轮胎产生不正常磨损,而这种磨损是致命的。下面我就来说说这些不正常磨损:(车友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


轮胎磨损


轮胎的中央部分(胎冠)磨损:


原因:充气量过大。


适当提高轮胎的充气量,可以减少轮胎的滚动阻力,节约燃油。但充气量过大时,不但影响轮胎的减振性能,还会使轮胎胎面张力过大,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小,容易让胎面胶脱开,轮胎中心部分磨损加重,极易导致爆胎。


解决办法:充气要适量,换季时要调整轮胎气压。


轮胎磨损


轮胎两边(胎肩)磨损过大:


原因:充气量不足,或长期超负荷行驶。


充气量小或负荷重时,会导致轮胎胎体屈曲过度,进而会产生高热量,内部气密层橡胶会被烧成黑斑,让橡胶和胎体帘子布剥离,持续高热使轮胎的内部结构被严重破坏。同时,胎压过低,会使胎面中部脱离地面,造成两侧胎肩过度磨损。


解决办法:定时检查胎压,给轮胎补气。


轮胎两边磨损过大


轮胎的一边磨损量过大:


原因:前轮定位失准。


当前轮的外倾角过大时,轮胎的外边形成早期磨损,外倾角过小或没有时,轮胎的内边形成早期磨损。


解决办法:定期给轮胎做四轮定位。


轮胎磨损



轮胎磨损均匀但磨损量大,没有偏磨、波浪磨损的现象。


原因:不同的轮胎类型适用于不同的道路情况,如果在非适用路面行驶,不仅会加剧轮胎的磨损,也不能发挥轮胎的功能特性,甚至会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要根据自己平时的实际使用情况来选择轮胎,这样不仅能满足你随心所欲的驾驶,还能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就像我本身是一个城市SUV发烧友,平时在市内跑跑,周末偶尔跑点乡间公路,使用玛吉斯的HP-M3已经两年了,抓地性和干湿地面的操控都还不错,当然,这和我的良好的驾驶习惯也有关。


轮胎磨损


轮胎出现斑秃形磨损:


原因:在轮胎的个别部位出现斑秃性严重磨损的原因是轮胎平衡性差。当不平衡的车轮高速转动时,个别部位受力大,磨损加快,同时转向发抖,操纵性能变差。


解决办法:若在行驶中发现某一个特定速度方向有轻微抖动时,就应该对车轮进行动平衡,以防出现斑秃形磨损。


左右前轮胎肩波浪状磨损,左后轮内侧,右后轮外侧异常磨损严重。


原因:前后轴不平行,轴距右侧比左侧大,超过标准。轴距标准(前后桥板簧座处测量)左右最大差值4mm。


解决办法:板簧车可通过筛选、调整板簧长度解决。空气悬架车调整推力杆长度。


轮胎磨损


除了以上几点,还要提醒车友要注意自己的驾驶方式:


我们在行车中,要选择路面行驶,躲避锋利的石头、玻璃、金属等可能扎破和划伤轮胎的物体,躲避化学遗洒物质对轮胎的粘附、腐蚀。行驶在拱度较大的路面时,要尽量居中行驶,减少一侧轮胎负荷增大而使轮胎磨损不均。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