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C轿车行驶过程中仪表上P故障指示灯亮起

一辆行驶里程约3.4万km的2012年大众CC轿车。这辆车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仪表上P故障指示灯亮起,此时AUTOHOLD指示灯熄灭,自动驻车功能不起作用,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行驶过程中出现仪表上P故障指示灯亮起


遇到这种情况不要着急,可以送去修理店找师傅看,其实自己动手也可以弄好,看下面修理师傅操作步骤就知道了。


上车后关好驾驶员侧车门,扣好安全带,启动车辆,按下AUTO HOLD按钮,启动自动驻车功能,AUTO HOLD指示灯已点亮。车子行驶一段路后,仪表上P故障指示灯点亮起来,查看AUTO HOLD指示灯熄灭,自动驻车功能不起作用。


行驶过程中出现仪表上P故障指示灯亮起


(1)连接诊断已检查故障记忆:53停车制动器里有故障码02844,自动停车功能灯对正极短路,其他控制器都正常。

(2)根据故障码含义分析自动停车功能灯电气故障,利用电路图对线路进行检查,并未发现有线路短路情况。

(3)根据相关原理分析怀疑可能原因:控制单元部分包括控制单元编码,检查编码并与其他同款正常车比较,本车备件号是3 AA 907 801带G,编码都是22157,另外一种带E的编码为22057。更换两种控制单元,故障未排除。


(4)再次检查AUTO HOLD开关,开关13和14脚之间的电阻有时会出现不稳定,确定是开关故障。

故障原因分析:


AUTO HOLD开关内部触点接触不良导致。更换AUTO HOLD开关,试车之后仪表上P故障指示灯就不亮了,简单的小问题自己动手也能解决。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