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人都不知道,汽车频繁过度的保养易毁车

像一般的群众都是存钱买新车,买回家都当成宝贝,生怕出点什么事情,尤其对于汽车保养这块,恨不得一天洗一次车才好,洗的发光发亮,但是频繁洗车,过渡保养也是不好的。


汽车保养


车都不能用物件来形容了,大多数眼里车是有灵魂的,毕竟人是感性动物,对车产生感情也无可厚非。的确,我们对它好,它也会对我们好。我们常说养车比买车都要难,所以很多人对自己的爱车“关爱有加”,经常自己做一些小保养很明智,但频繁过度的保养就相当于溺爱,不仅不养车还会毁车。


打蜡误区


汽车保养


给爱车打蜡可以防酸雨,防氧化,给爱车披上一层保护膜,从而减缓漆面氧化。频繁的给汽车打蜡也不是在保养汽车,因为蜡中含有碱性物质,频繁打蜡反而伤害车漆。另外,新车是不需要打蜡的,因为新车表面本来就有一层保护蜡,所以购车满半年后再打蜡就可以。


洗车误区


汽车保养


经常保持车身干净是个好习惯,一般一周洗一次车都算是频繁的了。但过于频繁的洗车对车漆造成一些小划痕甚至加速氧化。


机油误区


加机油这事儿平时小伙伴们都自己动手就完成了,但是加机油也是有讲究的。好多车主认为机油加的越多越好,方便省事。其实机油超过上限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导致其工作时曲轴柄和连杆大端发生剧烈搅动,从而把机油溅到缸壁上,发生故障。所以,应该严格按照机油标尺来添加机油。


汽车保养


汽车是个消耗品,合理的保养确实可以让车子的寿命延长,光亮如新,但是过度保养就相当于好心办坏事了。按照正常规律来保养爱它,“溺爱”反而会让车子更“娇贵”哦。


汽车保养


汽车保养的好车子能够多开好几年,车子保养的不好,毁车分分钟,尤其很容易出故障,在路上更加容易出事的了,对于自己爱车平常应该是最清楚的了,老司机自有保养套路。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