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行车需注意,下雨后汽车保养应该注意这几点

下雨天,开车出行不是很方便,尤其碰到天气恶劣的时候,更加需要司机注意了,有些人就会说下雨把车都洗了,过后就不需要洗车了,这纠错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下雨天,汽车应该怎么保养了。


雨天行车


1、注意适时洗车


事实上,雨水中常含有柏油之类的黏性物质,如果不及时清洗,日后难以清除。


雨天行车


而且雨水里的酸性成分对还会腐蚀漆面,久而久之也会对车体造成伤害,因此在雨季里,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维护


2、涉水过车三步骤


首先,汽车涉水要保证发动机运转正常,转向和制动机构灵敏;


然后,挂低速挡平稳开进水中,避免大轰油门或猛冲,以防止水花溅入发动机而熄火;


雨天行车


最后,行车中要稳住油门,尽量避免中途换挡或急转弯。


如水底有流沙、车轮打滑空转时,要在发动机不熄火的情况下,在人力或其他车辆的协助下驶出水区。


3、经泥泞地,遇事不慌


雨季,难免经过泥泞之地。这时,请别慌乱。


当爱车陷入泥沙,千万不要贸然踩油门,否则驱动车轮只会使车越陷越深。


雨天行车


在这时若无千斤顶或其他垫车轮的东西时,可将打滑轮胎的气适量放掉,待胎压减少后,适当增加轮胎接地面积。再慢慢加油,大都能顺利通过。


通过泥地后,立即到最近的仅有一侧轮胎打滑,则轻拉手刹加大油门,这就有可能轻松地驶出泥泞地了。


4、查雨刮


雨天行车


注意检查雨刮在工作中是否有震动和异响,同时观察不同速度下雨刮是否保持一定速度,观察刮水的状态以及刮水支杆是否存在摆动不均匀或漏刮的现象。


5、底盘保养


雨天行车


雨天行车,润滑油等易被雨水冲刷掉,导致底板锈蚀。因此,车主需注意汽车底盘的清洁与防锈处理。


问题状况


轿车制动系统绝大多数是双管路真空助力液压制动。如果有水进入制动液,在制动的过程中,摩擦的高温会产生水汽,在制动液中被压缩就会造成制动失灵。


雨天行车


问题发现


有些制动液吸水较严重的车辆,在制动液油杯盖上就能看见水珠。


问题处理


在保养时,需要车主朋友检查制动液。一旦发现汽车制动液吸水严重,应立即送到4S店除水。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