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开车空调突然不制冷了,热炸了,问题出在哪呢?

夏天一到,太阳变的毒辣了起来,烈日炎炎,不管在家还是上班,空调成了首要的必备品,出门必须找有冷气的商场走,开车必须开空调,事事却不能尽人意,夏天开车空调突然不制冷了,简直心态爆炸,那到底问题出在哪呢?

户籍卡.jpeg


汽车制冷剂

汽车空调一般2~3年会添加一次雪种(制冷剂),有的汽车甚至一年一加搞的车主头非常大,所以很多车主都不太注意这方面,以为空调有电就行了,制冷剂是什么!

划痕1.png

汽车制冷剂是在制冷机中完成热力循环的工质,它在低温下吸取被冷却物体的热量,然后在较高温度下转移给冷却水或空气。雪种的损耗多是以泄漏为主,若是你的汽车出现空调不良,加注冷媒后过一段时间又开始不良,那你就要注意了。


汽车空调翻板损坏

如果翻板电机出了问题那就麻烦了,翻板电机一般都在仪表台中下部,属于空调风口的总开关,它坏了就意味着开关坏了,即使空调能制冷冷风只能从缝里钻出来,大有饮鸩止渴的意思。如果你发现开空调后所有出风都不出风时,那你就要多留个心眼了,更换翻板电机需要拆仪表台,那工程就浩大了。

空调33.png


汽车冷凝器过脏

夏天往往发现空调不良,去检测空调系统没有问题,高低压基本正常,去4s店修车时往往会推荐车主做一个清洗水箱的活动。

古古怪怪.jpg

冷凝器(Condenser)是一个可以将气态物质凝结成液态的设备,一般会利用冷却的方式使物质凝结。从而达到降温的目的。


小知识

汽车手动档 or 自动档,谁的空调更耗油!


如果两者拼的是制冷效果,手动控制的空调会更加有优势,因为这是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调节的,但是在炎热的夏日,大家往往只顾着凉快却忘记开空调是耗油的,并且让发动机保持较高转数,稍不注意你的车子吃油就变成了喝油。而自动空调只需设定一个温度,空调系统会自动调节风速和风量来进行制冷,也会根据发动机的转速进行调整。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