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无法启动,漏电并伴有咔咔声,是怎么回事呢?

一辆奥迪A6L,搭载一台BDW 发动机和01J变速箱,行驶里程3200公里。停在那里两天没有用,一去开车,突然出现无法启动的现象,上面显示说电瓶缺电。

就去更换了奥迪A6L新电瓶,检测发现有没漏电现象

汽车漏电

进一步检查发现奥迪A6L加装了防盗器。为防止加装件有漏电现象,拆除加装件,更换新电瓶。


用电流示波器检查了静态电流,最大值在0.035A,说明奥迪A6L目前不存在漏电现象。于是跟车主进行了沟通,可能是加装件或忘记关用电器造成的电瓶缺电,让车主继续使用并观察。

电瓶

过了两个星期,这车再次出现无法启动的现象,依然是电瓶缺电。


所以对电瓶充电后连接VAS5052A检测,发现驻车制动器控制单元J540报故障码:

02400 在组合仪表上功能指示灯开路/对地短路 偶发。


根据故障码提示,是组合仪表上K213手制动灯功能指示开路或对地短路,难道车辆放电与此有关吗?

汽车漏电

清除故障码后,做仪表最终诊断。等做完其指示/光段最终诊断,J540驻车制动器控制单元又跳出上述故障码。


检查驻车制动器控制单元J540到仪表控制单元J285线束连接,正常,怀疑仪表盘内部出现故障,造成放电。这时车主向我们提供了一个重要信息,说有一次车辆熄火后还发现车内发出咔咔声。

汽车漏电

根据这个信息,锁好车门后,坐在车里观察车内发生的一切情况。等待了很长时间后,发现仪表盘的转速表和时速表同时上下跳动,并发出咔咔声。此时该车放电的地方终于找到,原来是组合仪表工作异常。

图片

更换仪表总成后,奥迪A6L没有出现过电瓶缺电的情况。缺电这个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总之在日常生活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