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上的秘密,如何辨别轮胎好坏?

汽车轮胎,也是汽车非常重要的部分,有些汽车轮胎怎样辨别好坏呢,轮胎的秘密就在胎侧的字符串上,由数字和英文字母组成,上面的每一个字符都有意义。

轮胎

以205/60R16 91V的胎为例,205代表的是轮胎的宽度,60代表的是扁平比,即胎高除以胎宽得出的百分率,所以,60表达的是60%,是一个比率。

轮胎

R代表的是轮胎的结构,即子午线轮胎,除了这种结构还有斜交胎,用字母B表示,16代表的是轮辋的直径为16英寸,“辋”这个字念( wǎng ),轮辋俗称轮圈,是车轮周边安装轮胎的部件,91代表该轮胎的载重级别,即载重615公斤。

轮胎

V代表最高速度级别,即该轮胎可以承受的极限速度,可以达到240公里/小时,超过这个速度就可能爆胎了。在这个位置上常见的字母还有,Q、R、T、S、H、W、Y、Z等,分别代表的是不同的最高速度级别。


除了上诉字符串,轮胎的胎壁上还有其他数字与符号,也都有含义,比如看下图

轮胎

轮胎的出厂日期在哪里,你一定要知道,这对你了解轮胎的寿命,以及你买的车是新车还是旧车,都有参考意义,看下图

轮胎

有的轮胎还含有其他的字母或符号,X表示高压胎,“一”表示低压胎,C表示加强型,B表示斜交胎


M、S分别是英文Mud和Snow的缩写,这种轮胎适合在冰雪和泥泞的道路上使用,轮胎胎壁上若标有箭头或OUTER SIDE字样,它表示轮胎的转动方向,如果胎壁上画有一个小雨伞标志

这种轮胎适合于在雨天或湿滑路面上行驶。

轮胎

常用的速度等级有:

Q 160公里/小时

V 240公里/小时

R 170公里/小时

W 270公里/小时

S 180公里/小时

Y 300公里/小时

T 190公里/小时

H 210公里/小时

Z ZR速度高于240公里/小时

轮胎

如果换胎最好换原厂同样规格的轮胎,改装胎增加宽度但不要改变其他参数,宽胎会增加油耗,降低运动性能。深圳交警验车,轮胎也不会放过!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