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做这十件事=作死

        能开车上路说明通过驾校学习后,开车技术已经没有问题了,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你是一个“合格”的司机,因为有些行为你不一定能够票杜绝,这些行为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有些甚至是作死行为,比如酒驾(包括醉驾)、开车玩手机(打电话、发微信等等)、疲劳驾驶、超速超限超载、开斗气车、随意停车或者并线、强行超车或者加塞、开车低头捡东西、车内与乘客打闹等等,这些都是不折不扣的作死行为,其危害我们也心知肚明,除了这些,还有今天要讲到的这些,你如果有方面的行为,请速改之。

1、夜间开远光灯

这种行为被骂为“远光狗”,肯定不是什么好名声。因为晚上开远光灯会严重影响对面车辆的行驶,同时自己也并不安全——因为可能看不到近处突然出现的紧急情况,真是害人又害己。

2、抢黄灯

很多人驾车时喜欢“铤而走险”,比如抢黄灯,甚至有“宁可抢黄灯,也不等红灯”的想法,殊不知很多事故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因为我国道路环境复杂,法律对抢黄灯行为也没有直接定性,导致事故频发。

3、高速上挑衅大货车

无论什么时候,看到大货车就要尽量远离,尤其是在高速上,因为和大货车“交锋”,一旦出事,自己的连人带车可能都会变成渣。偏偏有些人,仗着自己车好、车技好,头脑发热,在高速上挑衅大货车,真是不知死活。

4、高速上逆行

在高速上错过了下道口,要行驶到下个出口再出,这是常识,但偏偏有些人不知道是缺乏常识还是,脑子短路,竟然选择逆行回去下高速,真正的自寻短见!

5、其他高速作死行为

低速行驶、突然变道、冒险穿插、连续变道、无故占用应急车道、无故缓行、停车、倒车、长时间占超车道等等,都是高速上的作死行为。高速上车速极快,不出事还罢,一出事可能就永远不能再开车了。

6、冬天用开水浇车门窗

北方地区冬季寒冷,露天放置的车辆车门窗容易结冰,这时候有些人为了让冰快一点化,就用开水浇车门窗,这样做的后果可能导致门窗玻璃因温度骤变而炸裂,还会损伤车漆。正确的办法是开启发动机后,再打开汽车暖风,再用专用冰雪铲等清除冰雪。

7、关闭ESP系统

ESP用于纠正车辆行驶中出现不稳定行为,但关闭ESP会让汽的反馈更为直接,同时也对驾驶技术的要求更高,关闭ESP使操控难度加大,发生事故的机率也随之升高。

8、进入未知水深路段,涉水后再次启动汽车

在雨季时节,很多地方会出现积水,而且深度未知,冒险通过容易裁跟头。而且车辆涉水熄火后,很多人习惯再次发动车辆,殊不知这样会对汽车引擎造成难以修复的损坏。

9、让孩子坐副驾驶或把头、手伸出天窗或窗外

有些家长为了方便照顾孩子,就让孩子坐在副驾驶,岂不知,这样一旦发生事故,对孩子的伤害极大,除了碰撞,安全气囊也会成为孩子的致命sha手。而让孩子把头、手伸出窗外或探出天窗同样不可取,如果有车辆交汇或碰到低矮物,很容易刮蹭到孩子的身体,甚至损害生命。

10、车震致死

车震虽然刺激,但每年车震致死的却不在少数。因此,车震时一定要把安全措施做到位,最好不要启动发动机,防止车内密闭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为了制造生命而丧命,多冤啊!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