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的更换和机油滤芯的更换。

即使是最不懂车的女司机,也知道车子要定期进行保养。最普通的保养,都涉及到了机油的更换和机油滤芯的更换。

机油,机油滤芯

在视频里Jacky手里拿着的是曼牌的机油滤芯,供油优先是曼牌在设计时遵循的最重要的原则。也就是说,在即使滤清器阻塞等极端情况下,仍然要保证发动机有充足的润滑油供给,以防止干磨的危险。特别是在冷启动时,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曼牌机油滤清器通过旁通阀和止回阀来充分保证上述功能的实现。而劣质的机油滤清器要么旁通阀处于常开(开启压力很小),使得脏油在常规情况下都未经过滤直达发动机润滑部位,要么无法开启,使得冷启动或机油滤清器阻塞时发动机干磨。所以选择一个好的机油滤芯特别重要。

机油,机油滤芯

机油,机油滤芯

一般来说各品牌经销商都会将机油滤清器归入至易损件内,都会在说明书里清楚标注了更换的时间。基本上在机油、机滤是一起更换的。如果长时间使用不更换,有可能致使机油滤清器功能丧失,影响发动机工作。昨天的百科有位朋友留言说开了一年都没2000公里,就没有更换机油机滤。实际上这是万万不可行的,在时间和里程,只要有一个先到达,就应该及时去更换。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