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来临汽车离不开必要的防暑措施。

当面临酷暑所带来的炙热时,我们都会感到无所适从。更何况,你的爱车也需要适当护理及保养,才能陪伴你度过炎炎夏日。如同我们出门要涂防晒霜、吹空调一样,汽车也离不开必要的防暑措施。

重点清洁空调

只要天一热,汽车空调的使用率就会飞快增长。而如果空调系统没有得到及时清理,空调进风口吸入的大量灰尘、脏物,就会积聚在空调滤芯上滋生细菌,从而危害到驾乘人员的身体健康。所以,定时清理保洁,就显得尤为重要。

那么想要清理汽车空调系统该怎么做呢?用空调清洁剂重点清洗冷凝器、出风口和空调滤芯,每一次洗半个小时。清洗时应着重防止散热叶片被树叶等堵塞影响散热效果,空调滤芯清洁后可以继续使用,无清洁价值时应及时更换,空调管道重点应清洗金属碎粒。

内饰通风除菌

随着夏季气温的升高,空气潮湿带来的细菌滋生和病菌繁衍,稍不注意,就容易让自己感染疾病。因此,应及时进行清洁工作,保持爱车内饰的干爽卫生。另外,还要定期清理后备箱中的杂物。

常开窗通风透气,打开内外循环功能结合使用,保持空气流通才不会让细菌继续滋生。使用有质量保证的内饰清洁剂对着车厢角落、内饰喷洒,随后用拖把轻轻打扫,除去灰尘和脏东西。

及时润滑和冷却

天热时,机油粘度下降,抗氧化性变差,容易造成润滑不良,发动机也容易过热,从而影响爱车的寿命。做到及时降温及检查,能有效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养成经常检查油量油质的习惯,并及时添加或更换夏季用油。及时更换机油过滤器、冷却水,清洗散热器,加强对水箱、节温器、水泵风扇的降温,避免发动机超负荷工作。

仔细检查制动片

汽车制动液在高温环境中易蒸发汽化,在制动管路中形成气阻;制动片也容易烧蚀,造成刹车失灵,容易导致事故。因此夏季要及时检查制动系统,雨季应多留意刹车盘的锈蚀。

谨记预防爆胎

随着夏天气温的升高,随之而来的是橡胶的软化严重和爆胎现象,特别是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爆胎事故危险性极大。那么预防爆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首先,适当降低车胎气压,有利于减少爆胎的发生;或者在轮胎内注入分子结构更加稳定、难以膨胀的氦气;有条件可以更换比普通车胎贵两倍左右的防爆胎,这样即使在爆胎后,仍能让车辆有缓冲地行驶一段路程,避免失控的发生。

定期保养车漆

爱车长期被暴晒,会引发漆面的发旧、起皱,影响美观。久经紫外线照射会锈蚀车漆,留下点点黑斑。普通的美容打蜡,虽然有些作用,但因为车蜡本身起不到增强硬度,抗紫外线的作用,反而会因为温度过高而很快流失。

那么,你需要做的,就是洗车后一定要擦干!水珠留在漆面上通过阳光照射,产生如同放大镜的聚光高温效果就会损伤车漆,因此洗车后一定要擦干并停放在阴凉处。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