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怎么选择机油?

汽车保养,怎么选择机油了,机油有三种分内矿物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油。我们选择的时候要看车子的类别和使用情况,

2.png

车子类别,如果车子是自然吸气不带涡轮增压的,用矿物油或者半合成就好了,带T的就用全合成的比较好了

车子使用情况,如果是经常使用和技术工况不好的地方就用全合成的比较好,如果是自然吸气的不带T的可以7500~~10000公里换一次,带T的5000~~7500公里换一次,有人说那我超过一点有没有事了 没事

但是你经常保养和不经常保养是有很大区别的,一个可能开十万公里就得大修发动机,一个可能开二三十万公里都不会哟,这就是保养的好处啦。

看机油的等级这个东东0W-40、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40)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

适用的环境温度(°C)

5w耐外部低温-30°C

10w耐外部低温-25°C

15w耐外部低温-20°C

20w耐外部低温-15°C

30耐外部高温30°C

40耐外部高温40°C

50耐外部高温50°C

这样看来,5W-40机油的适用外部温度范围从-30°C至40°C;而15W-30机油适用外部温度范围是-20℃至30°C。
一般每个机油瓶都会有这个标识的,可以耐心的找一找。一般选机油就可以参照自己发动机上面的要求就可以了,要求是10W—40就选10W—40就好啦(¬㉨¬) 这个一般写在发动机舱里的。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