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对于汽车而言,就像是人体的四肢。

轮胎对于汽车而言,就像是人体的四肢。如果出现了问题,直接影响汽车的形势,严重威胁人们的人身安全。特别是我们在复杂的道路上行车的时候,非常容易让车胎受到“侵害”,沾染上很多难以清洗的我污垢,车胎的使用寿命也会受到影响。比如石子、油漆、泥青、钉子等等,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非常容易损害轮胎。那么遇到这些情况怎么办呢?今天来给大家说说方法!

轮胎


1、轮胎沾上沥青

开车的时候如果你正好遇到那个路段正在修路,一个没注意开上去了,很容易沾上还未干的沥青。很多人觉得沥青这个东西,开几天的车,自己就会掉了。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因为轮胎上沾染上沥青,会使得汽车容易打滑,特别是雨天或者是冬天,就非常的危险了。当然,这也并不是一味着你就可以直接拿着小工具将其敲下来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买几瓶柏油,喷到粘了沥青的轮胎上, 就能够将沥青带下来了。而且柏油对橡胶腐蚀不大 用洗车水枪一冲就好了,不会对车胎差生任何的损害。

轮胎


2、轮胎沾上水泥

除了沥青以外,修路的路段还会有未干的水泥。如果施工方没有方式警示标示或者你没有评估对的话,开上去就会粘上一车胎的水泥。轮胎虽然都可以耐酸碱 ,粘上水泥短时间内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如果车胎粘上了大量的水泥我们又应该怎么办呢?一般情况下就是用小刀或者拧螺丝的起子慢慢撬下来即可!切记是用敲的,不要刮或者是割的方式,防止对车胎造成二次伤害。

轮胎


3、轮胎缝里的石头

如果农村路面,轮胎有可能沾一些小石头到胎缝里。大多数的司机朋友们会选择用钥匙将其抠下来。但是如果是较为尖锐的小石子儿,最好用高压水枪将其冲下来,以免在抠的过程中刺破车胎,造成爆胎等危险事故的发生。

轮胎

轮胎

4、轮胎扎进钉子

这个就不必要自己处理了,开到修车店放气后取出,千万不要自己盲目行动!防止钉子被拆了之后,轮胎就没有气。当然,在平时的洗车和保养中,一定要注意洗护产品的选择。防止车胎的伤害哦!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