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怎么选?消费者协会公布了26款汽车轮胎的试验结果

4S店换回轮胎,动辄几千元,如同割肉呀,但很少有消费者讨价还价,毕竟关乎自己的人身安全


市场上还有那么多价格平易近人的轮胎,可就是不知道该怎么选。


轮胎7.jpg


11月16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布了26款汽车轮胎的比较试验结果,涉及17个品牌,普通轿车和SUV车型的轮胎各13件。


经测试,26款轮胎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这意味着这些产品达到了上市的基本要求。


测试发现,各款轮胎在具体性能上有不少差异,而且,价格高的未必性能高。


来看看,在各项测试中总体表现较好的品牌吧—— 



205/55R16 91V综合排名前列的是:


GOODYEAR(固特异)

MICHELIN(米其林)

Continental(大陆)


225/65R17 102H综合排名前列的是:



BRIDGESTONE(普利司通)

GOODYEAR(固特异)

PIRELLI(倍耐力)

Warrior(回力)

COOPER(固铂)

Continental(大陆)


性能测试



1. 轮胎强度性能大比拼


轮胎在行驶过程中要承受复杂路面的振荡和意外撞击,因此,合格的轮胎必须达到一定的强度。


检测发现,26个轮胎样品强度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就强度性能来说,检测值越大,说明轮胎抗撞击的性能越好。


轮胎22.jpg

轮胎222.jpg

2. 轮胎脱圈阻力大比拼


汽车转弯时会产生离心力,当离心力过大时,轮胎胎圈容易与轮辋脱开,可能导致车辆失控。


此次购买的26个样品,脱圈阻力检验结果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脱圈阻力数值越高,说明安全系数越高。


轮胎222.jpg

3. 轮胎耐久性能大比拼


轮胎行驶中,与地面发生剧烈磨擦,导致轮胎疲劳。轮胎本身不易散热,容易造成橡胶老化,所以轮胎的耐热和耐疲劳性能是决定轮胎使用寿命的重要因素。


耐久性试验(转鼓法)是国际上公认的考核轮胎的耐热和耐疲劳性能的重要手段。就耐久和低气压性能来说,累计检验时间越长,轮胎耐疲劳和耐热的性能就越好。


轮胎111.jpg


4. 轮胎高速性能大比拼


高速性能试验是指按照轮胎速度符号,评价轮胎高速行驶性能。此次购买的26个轮胎样品,高速性能检验结果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轮胎1111.jpg

205/55R16 91V规格的样品,速度符号为“V”,国标要求的最高速度为240km/h,比较试验中超过240km/h阶段最多的品牌为米其林,损坏时检验速度达到290km/h。


轮胎11111.jpg

225/65R17 102H规格的样品,速度符号为“H”,国标要求的最高速度为210km/h,比较试验中超过210km/h阶段最多的品牌为米其林,损坏时的检验速度达到270km/h档。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