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只卖50元!暴利二手轮胎背后的黑色交易

一个215/55R16的汽车轮胎只卖50元!这是真的吗,不过是个看起来“很新”的二手轮胎。二手汽车轮胎一起超低的价格,看着很不错的外观受到部分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国家并没有明令禁止二手轮胎交易,也就是说某种意义上这是被许可的。由于废旧轮胎的来源不同,质量无法保证,而一般这种生意都是商家所谓。比如那条50元的轮胎,其成本大约在10元左右,经过修补或美容等工艺,利润率通常超过100%。


二手汽车轮胎


二手汽车轮胎到底有多挣钱?


在全国各地的大小汽配城,几乎都有大大小小的二手轮胎销售。成为精品二手轮胎之类的店面。比如在北京的花乡、新发地等地的二手轮胎店我们发现,不仅二手轮胎的种类和数量令经营新胎的品牌店、连锁店望尘莫及,二手胎的“性价比”对于车主也非常有吸引力。


二手汽车轮胎


举例来说,以大众途锐配装的米其林255/60R17轮胎为例,一条新胎的市场价近2500元;在二手轮胎店里,相同品牌、花纹、规格的旧胎,依成色平均价格只有400元左右。大众捷达使用的固特异175/60R14的售价仅有50元左右。


二手汽车轮胎


二手汽车轮胎哪里来的?


大约70%的二手轮胎来自个轮胎店面换下来的轮胎,依照不同的花纹外观成色收购,基本上在10元左右一条。另外还有部分直接从海外收购后以“垃圾”的形式进口,不过名义可能多种多样,然后以更有竞争力的价格出售。尤其是通过网络销售的轮胎标价非常低廉,比如淘宝的王先生(广州)经营了近10年的淘宝二手轮胎店。


然后轮胎经销商动用专业技能,经过修补,装修后的轮胎,往往看起来还相当不错。而且价格差异巨大,由于利润的驱使相当一部分的轮胎店都会销售一些二手轮胎。也成为店面高毛的SKU品类,不过由于会损害店面生意,通常大品牌的轮胎店不会冒险经营这些二手轮胎。


二手汽车轮胎


二手轮胎卖给了谁?


一般来讲大部分的二手轮胎被出租车,二手车,计较价格的消费者买走。中国每天的二手轮胎交易粗略估计应该在10万条左右。其中绝大部分是乘用车轮胎,卡客车轮胎的二手轮胎也有交易,大约占到10%左右。有些店面尤其是晚上换胎的更会用旧胎安装


二手汽车轮胎


二手轮胎可靠吗?


当然不可靠!无论是肉眼外观看起来不错的,还是经过修补的轮胎。都无法确认内部的结果情况,也都无法和正常生产线的轮胎相比美。更何况基本没有售后服务来保证,并且买这些轮胎的消费者往往不了解轮胎,也忽略了保养,因此出事的几率非常高。下面即使几个恶果的例子。


一个在宁波,一个在温州,两个同为修汽车时被轮胎炸伤的年轻人,传来令人惋惜的消息:在温州昏迷15天的小卢终于醒过来了;而今年中秋节,在宁波被炸伤的小吴,最终抢救无效,不幸离开人世。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