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的离合器的寿命短,肯定是你用错了吗?

虽然自动挡的车越来越多,但买手动挡的人还是占了很大比例。过去的一些老司机,开手动挡习惯了,换车考虑的多半还是手动挡;刚考出驾照的新手,因为学的就是C1,所以想买手动挡练练,要不然白考了C1了,这种想法的人很多。

离合器


手动挡的开法虽然都是一样,踩离合加减挡,但离合器的寿命却能相差很多。一个老司机可能开了十几万公里,还不用换离合器片,有的人几万公里就需要换,我见过换的最早的是两万公里,两万公里已经磨损的一点都没有了。

离合器


那么影响离合器寿命的因素有哪些呢?

1.行驶中脚一直放在离合器上。有的人特别是新手,行驶中左脚一直轻轻的放在离合器上,试图对车有个很好的控制,有情况能够及时踩离合。这是最损害离合器的做法,千万不能一直放上。因为即使你脚是轻轻的放上,时间久了就会很累,所以会不自觉的稍稍往下踩了,这样离合器就会处于轻微的半联动状态。行驶中,发动机转速又很高,磨损就相当大。

2.起步时油门过大。起步时,离合器一定是半联动状态,此时轻轻加油即可,不要大脚油门踩下去。有的人就怕起步熄火,于是在车要走的时候,油门甚至能加到3000转,这时也是很伤离合器片的。它正处于一个半联动状态,正处于摩擦比较大的时候,于是又提高了转速,加速磨损。

总结,无论在行驶中还是起步时,只要踩离合或松离合的过程中,没有深踩油门,那么离合器的寿命就不会太短。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