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注意这几点 可以延长离合器的使用寿命

  虽然现在自动档汽车正在我国蔓延开来,但是对于手动档先占据中国市场的时间是比较长的,因此,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人们的主观意识里还是很喜欢手动档车,而且手动档车价格更亲民,倍受青睐。开过手动档车的朋友都知道,离合器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它属于易耗品,那么,如何延长其使用寿命呢?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第一、不要长时间的踩踏离合开车

说起离合它的作用主要是换档时用,当然对减慢车速有一定的作用。因此,很多人养生了依赖离合器的习惯,脚总是习惯放在离合器上,这样做觉得很踏实,尤其是新手,大部分都有这个习惯。但是这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这样做不仅费油,而且对离合器也是极大的伤害。

  正确的做法:当换完档后,脚应该按正确的操作方法离开离合器,不要长时间的踩踏着。

离合器

第二、少使用半脚离合

所谓半脚离合就是脚踩着离合器放开一半的距离,这样,车就可以正常的平稳起动了。但是孰不知,半脚离合是有损于离合片的,开车多次使用半脚离合与正常开车的相比,前者更换离合器片的机率会更频繁。所以,尽量少使用半脚离合。

  第三抬离合器要慢

  这点主要用于刚起步的时候,当加油起动时,放在离合器上的脚要慢慢抬起,千万不要猛的抬起,这样容易灭火,而且对离合器也是一种损害。

  对于开手动档的朋友来讲,以上两点是相当重要的,如何延长离合器上面讲的是非常关键字的,但是在实际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多多练习,将不好的习惯去掉,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相信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司机。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爱车福利网。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