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老司机那你就要看看了!

老司机

轮胎气压要定期检查

对于很多新车主和新手,一般都会忽略轮胎的气压,事实上过高或过低的胎压都会给行车安全带来不少的影响,一般情况下,过高的胎压(特别是在夏天)会易引发发生爆胎,和轮胎的中间部位产生偏磨的情况,而胎压过低,会增加车辆行驶时的滚动阻力,增加油耗,并导致轮胎两侧参数偏磨(严重时同样会导致爆胎)。

利用雾灯提高复杂道路安全性

老司机

估计有很多团友还不知道何种路况下要打开雾灯。一般在大雨、大雾天气下我们就需要开启,雾灯的功率更高,且没有透镜,在大雾天气里穿透性最高,能让更远地方的车尽快发现你的位置。   当然,雾灯还有一个特殊的用处:由于雾灯位置很低,因此对车头近地面就有了很好的照射效果,且照射范围较宽广。很多时候雾灯还被作为转向辅助灯功能出现在一些车的配置表上,转弯时会自动开启,以提高转弯的安全性。

经常检查清理雨刮

老司机

雨刮的使用频率不算高,但需要用的时候就显得很重要了,能够直接影响你的视线和行车安全。很多时候下雨天一开雨刮我们就烦恼了:雨刮不干净,在前挡上形成一条条脏痕。不仅让强迫症患者抓狂,还非常影响视野,特别是夜晚下雨天,不干净的这些脏痕还散射了外面的灯光,对前方视野简直是雪上加霜。

刚下过雨,别急着开车

老司机

这是因为你很容易忽视一个地方:后视镜。刚下过雨的时候,后视镜以及侧窗都是布满小水滴,没有新的雨水冲刷,容易看不清后方状况,特别是夜晚,被后视镜反光更加严重。如果已经开车了,却发现后视镜看不清,那就被动了!所以开车前留个心眼!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