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盲目加氟,多数的原因只要做下清理就可以解决。

多数人会认为空调不制冷就要加氟?其实没必要这么紧张,多数的原因只要做下清理就可以解决。

我们先来看一张图了解下汽车空调的工作原理:

汽车空调


故障一空调散热扇:可以帮助冷凝器快速降温,如果风扇故障不正常工作,会导致空调不制冷。可以检查下风扇线头是不是有松动,如果外观检测不出来,最好去找修车师傅自己不要乱动。

汽车空调

故障二冷凝器太脏:可以说这个原因占多数,冷凝器就是像百叶窗一样的东西缝隙里很容易被污渍灰尘堵住,风扇吹风达不到流通散热效果,制冷效果会大大降低,此时可以做下清洁处理一般都可以解决。如果长期行驶在尘土飞扬路面最好定期清洗冷凝器

汽车空调

故障三空调滤清器:如果风扇,冷凝器正常工作,车内空调出风口出风量小,可以检查下空调滤清器是否灰尘过滤物太多导致堵塞不能正常出风,多数车型处于副驾驶手套箱内侧,需要拆下手套箱,也有一部分车型在发动机舱左上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车型检查清洗。

检查了散热器,清理完冷凝器,滤清器。如果制冷效果还是不佳,那么还是乖乖的开去修理厂找师傅检查吧!可能是需要加氟或空调系统故障!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