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是车龄很多年的老司机,但是这些车内功能你真的知道吗?

相信很多人都是车龄很多年的老司机,但是这些车内功能你真的知道吗?是不是有些功能脸按都没按过?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一下大多数车的车内功能

车内功能


1.从油表灯看油箱盖方向

相信很多人给车加油都遇到过把车停反的尴尬,其实只要大家可以注意观察自己车辆油表上会有一个箭头标识,这个箭头指向哪边,我们的加油口就在哪边。

车内功能


2.后车开远光可调至防炫目模式

当我们遭遇后车开远光灯时,可以手动扳下车内后视镜下方的一个小翻板,此时在不调整后视镜角度的情况下可以达到防炫目的后果,大家不妨试试看。

车内功能


3.安全带高低可调

大部分车辆的安全带是可以高低调节的,调节装置就在两侧B柱上,很方便,通常情况下,身高较高的驾驶者可以把卡扣尽量往上调。身高偏矮的驾驶者可以适当的向下调一些。

车内功能


4.安全气囊可以关

.安全气囊开关通常设置在中控台的最右侧,打开右侧车门可以看见,或是设置在副驾手套箱中

5.儿童安全锁要会用

对于带孩子出行的家长来说,就怕孩子在车里乱动出现危险,可能很多家长并不知道,不少车型的后排是设置有儿童安全锁的,锁上以后车门从内是无法打开的,有效避免孩子乱动误开车门的情况发生。

当然我们也有可能误碰了这个锁,因此当后排乘客无法从车内打开车门的时候不妨看看是不是锁上了儿童安全锁。

6.别怕后窗起雾

其实如今很多车辆是配备后窗加热功能的,按下中控台的加热按键,后窗上的加热丝就开始加热了,通常一两分钟雾气就可以消散。

车内功能


7.车内也有逃生舱

为了给车内人员提供更多的逃生选择,很多车型在后备厢中装有开关,危急时刻车内人员可以放倒后排座椅,爬到后备厢中,通过开关开启后备箱逃生。

目前并非所有车辆都设置此装置,并且不同车型装置的位置和开启方法都不相同,建议购买后详细了解一下。

8雾灯要会用

雾灯的开启通常在大灯开启按键的附近,每个车的设计不太一样。绿色的雾灯代表前雾灯,黄色的雾灯代表后雾灯。通常情况下都是上图这样前左后右的分布。

9玻璃水乱喷可以调

通常情况下我们的喷头可能被水垢堵住或是喷水角度发生了变化,并且我们可以自己动手进行调整。用针或较细的物体来顶住出水口,轻微移动,反复尝试,可以调整到最 佳位置。

10变速箱小钮有大用

但车辆出现故障没电了以后,这个按钮就失效了,但需要拖车必须将挡位设置在N挡的位置上,如何移动,此时就需要按下这个小按键,帮助挡把移动。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