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的正确清理方式,让你的空调多活几年

每位爱车的车主都喜欢将车内外清洗的一尘不染,但汽车最脏的地方却往往被我们忽视,那就是空调系统。空调过脏,会严重危害我们和家人的健康。空调系统应该如何清洗?清洁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看看它到底有多脏?到底应如何清洗?

车内清理

何如判断空调需要清洗

1、空调刚打开时,吹出来的风还未完全制冷或制热时,会闻到一股类似霉变、烟尘的气味。

2、制冷效果下降,油耗增加。由于蒸发箱长期未清理,污垢过多,从而影响散冷。

3、人在车内时,鼻腔、气管、肺部感到不适,或伴有咳嗽、胸闷等。

4、制冷或制热时,从风口吹出的空气不清新,伴有酸臭味或其他怪味。

5、车辆使用一年以上仍未对空调系统进行过清洗养护。

汽车内饰

空调清洗的好处

1、延长空调使用寿命。专用清洗剂清洗后,空调器的工作环境改变,空调器寿命延长空调器本身清洁如新;

2、降低电耗。清洗后的空调环境改变,工作效率提高,也就降低电耗;

3、增强制冷。专用清洗剂清洗后空调内无尘无垢,气流交换顺畅,制冷效果明显增强;

4、减少开支。经过清洗保养后的空调,故障率降低,耗电量下降,无形中节省开支。

5、有益健康。专用清洗剂清洗后,不但大大减少空调综合症的发病机率,还净化了室内空气,除去空调产生的怪味;

汽车内饰

汽车空调保养步骤

1.检查压缩机皮带

如果皮带表面与皮带轮槽接触侧面光亮,并且启动空调时有“吱吱”的噪音,说明皮带打滑严重,应更换皮带和皮带轮;如果皮带过松应给予调整,避免空调系统制冷不良。检查空调系统软管接头是否有油迹,如果发现渗漏,要及时去维修处维修。

2.清洁冷凝器

在使用空调时用水管对着冷凝器进行冲洗,因为汽车冷凝器表面的清洁便于使热能散发到外界去。定期清洁冷凝器表面,可以有效提高空调的制冷效果。

3.检查制冷剂液面高度

利用干燥器的观察窗,可以检查制冷剂液面高度。玻璃窥视孔通常安装在干燥器的盖子上面,运转发动机和空调系统,透过玻璃窥视孔观察制冷剂的流动情况。如果空调机工作正常,可从窥视孔内看到清澈的冷冻液在不停地流动,并且在高温时还偶尔夹带着些小气泡,在关掉空调系统的时候能够看见小的气泡。

4.冷冻剂要足量

可通过感觉干燥器的入口管路和出口管路之间的温度差来估量,或者通过歧管压力表进行检测。当然,这些工作就需要依靠4S店维修了。彻底清洁空调系统不仅能提高制冷效果,节约制冷成本,从而降低油耗,还能保护蒸发器、压缩机等延长空调使用寿命,又能还您清新空气,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一举多得,您何乐而不为呢?由于市场上很多产品鱼龙混杂,质量层次不齐,有的清洗剂不但达不到清洗作用,反而带来二次污染,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