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车这些地方留有积水的话,就是不负责任!

不少车友爱自己洗车,省了洗车钱还能当锻炼身体了。洗车时大家一定仔仔细细不放过任何旮旯拐角,但洗完车以后很多车主就会大意了,会把车子随便擦一擦就晾在那儿,这就犯了大错。

洗完车一定要擦干净,水珠留在表面会伤车漆,原因如下:

如果在夏天,车身有小水珠,基于凸透镜原理,车漆上容易出现一个个细小的点,长此以往,加速车漆受损;

如果在冬天,水会冻成冰,参照物理上的升华和凝华原理,会使车的周围迅速降温,会冻住车窗及其他部分,严重时车的安全性能、操作性能有可能受到影响。

所以,在洗车后,必须要把车身的水擦干。

车身面积不小,真是要每个角落都擦得干干净净也不容易,但是有这么几个角落,千万不能忘记,留有积水的话就是在毁车。

门缝

车门上其实也是有很多电子线路,我们锁车、开车窗等等都需要电子系统的控制。如果门缝的水不能够及时擦干,积累久了很容易伤害车门上的电路。如果在北方,冬天的时候还很容易被冻上,对车门的保养都大大不利。

清洗


钥匙口

别忘了我们的车门锁是有多关键,汽车的防盗安全全靠我们的汽车锁。随着汽车防盗系统的逐步升级,里面的系统设计也随之复杂,功能也越来越多,如果有水入侵的话,肯定会干扰其系统工作。

清洗


雨刮器

有人会觉得雨刮器不至于怕积水,平时就是有水才会用到雨刮器。但当我们在洗车的时候,要把雨刮器移开车玻璃,在放回去时记得擦干上面橡胶条的水,否则积水会损坏到雨刮器的电机。

清洗


自己洗车还是会有操作不当的地方,如果不是十分熟练,交给洗车行来洗还是安全很多。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