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汽车部件应定时清洗,否则会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

一、为什么要清洁发动机


如果长时间不对发动机外部进行清洁护理,灰尘和油污就会在发动机外表形成一层厚厚的油泥性腐蚀物。这不但会腐蚀发动机的机件,而且会降低发动机的散热性,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因此,应定期对发动机外部进行清洁护理。


清洗节气门


二、清洁发动机应注意什么?


1.在进行发动机外部清洁护理时,一定要熟悉发动机各部件特性。

2.对容易进水的部位采用不要的防水保护措施,尤其要包裹好分电器

3.切忌用水直接冲洗发动机,否则将造成机体进水,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


水温过高不但会导致发动机机件的损坏,而且还会增加油耗;水温过低,则会降低发动机的热效率,导致油耗的增加.


清洗节气门


三.为什么要定期清洗节气门?


因为电喷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气缸内燃烧产生的废气,会有一小部分通过进气门、进气管道在节气门体处生成积炭。另外,空气经过空气滤清器(特别是使用时间较长的空气滤清器)后,会有杂质残留在节气门中。这些污物积累下来,时间长了就会在节气门体处形成污垢,造成节气门开关阻力增大,发动机怠速不稳等故障,这时就要注意清洗节气门了。


喷油嘴


四、为什么要清洗燃油系统——喷油嘴?


汽车喷油嘴是汽车上最精密的部件,发动机在工作时主要燃烧汽油。在燃烧过程中由于高温使喷油嘴的表面或孔隙产生积炭和同时较多的胶质也会在长期使用中沉积在喷油嘴内壁和针阀表面,影响喷油效果,使喷油嘴堵塞、粘连,造成喷油渗漏、雾化不良,甚至不喷油,从而造成油耗量增加、发动机动力下降、怠速不稳、加速不良和冷起动困难等现象。试验数据标明,当喷油量有10%受到阻碍时,就会导致发动机燃烧不完全、性能下降、燃油消耗增加和排气温度升高等现象发生。这时就应该及时清洗喷油嘴,改善发动机的燃烧效率。

喷油嘴

1、什么条件下清洗喷油嘴?


①去偏远地区或者使用劣质燃油一次

②油耗逐渐增加

③怠速不稳,提速慢,加速无力

④汽车冒黑烟,发动机突突

⑤汽车每行使2万公里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