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为什么只有外胎,没有内胎,为什么还漏气!

有内胎车轮

汽车可以有内胎,只是真空轮胎的优势过于明显,内外胎这种传统轮胎结构在轿车上用的比较少了。有内胎轮胎顾名思义,就是在外胎的里面还有一个充有压缩空气的内胎。他的缺点是行驶温度高,不适应高速行驶,安全性差,使用时内胎在轮胎中处于伸张状态,略受穿刺便形成小孔,而使轮胎迅速降压。

部分货车、农用车,由于拉货重,需要内外胎共同承压,有些还是会有内胎。如果是货车,那么还是带内胎的轮胎好,因为真空胎设计的时候承载能力是没有带内胎的轮胎能力强的,而且真空胎的轮圈设计要求极高,货车载重比较大很容易将轮圈胀开。

轮胎


无内胎车轮

无内胎轮胎不使用内胎,空气直接充入外胎内腔。这样消除了内外胎之间的磨擦,并使热量直接从轮辋散出,比普通轮胎降温20%以上。

无内胎轮胎是一种改良的外胎,同时起着普通外胎与内胎的双重作用。它虽然没有充气内胎,但在轮胎里面有一层很薄的浸胶织物制的密封层,也称气密封层。胎缘部位留有余量,气密衬层被固定在轮毂上。当钉子刺破轮胎时,空气不会立即泄掉,此时织物紧紧地箍在穿孔的物体上,使其滞留在孔中起堵塞作用,提高安全性能。当钉子被拔出后,穿孔处由于密封层橡胶弹性作用而被压缩,胎内的压缩空气只能慢慢漏出,保证汽车在轮胎刺穿情况下,仍可行驶相当长的距离。此外,轮胎没有内胎和垫带,质量可减轻约8%。

轮胎


现在的汽车轮胎普及了真空胎,就是靠外胎密封垫与轮毂外边结构封闭胎内气体,密封效果很好,比传统的内胎的轮胎优势很明显。以前的轮胎是内、外胎和轮子组合,这种结构扎钉了气很块漏完,补的时候吧内胎拆出来补一般比较便宜,但不比真空的耐用。真空胎使用的寿命也增加了,行驶中会降低磨损而且在高速是产生的热量更低散热更好。少了内胎相对结构更简单。

真空轮胎主要由橡胶部件和帘布层构成。别看外表上轮胎“浑身”都是橡胶,但橡胶在轮胎胎体中只起组合胎体各部件、密封、耐磨、抗刺扎及部分缓冲等作用,并不真正“出力”,真正“出力”的是隐藏在橡胶里面的帘布。为了减少帘布的受力,人们一方面增加帘布的层数,一方面使胎体中的帘布经线按一定的角度相互交叉排列。

真空胎有什么优点呢?

优点一:无内胎比有内胎更安全。真空轮胎表面是一层橡胶,充气后外表张力增大,在内表面形成一定的压力,提高了对破口的自封能力,一旦扎破,不像自行车那样瞬间瘪下去。遇到钉子之类的,真空轮胎坚持跑个一两百公里问题不大。

优点二:真空胎更耐磨。真空轮胎轮圈比普通轮圈直径大,在行驶中不会受到刹车鼓热量的影响。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由轮胎和路面摩擦产生的高温,在内部(热空气)经钢圈直接散热快速降低胎温,从而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优点三:真空胎更省油。真空轮胎,特别是子午线轮胎,胎冠角为零,附着力强。能保持较好的行驶稳定性和较小的摩擦,有利于减震和提高车速,因此更省油。

优点四:稳定。无内胎轮胎由于轮胎与车轮圈密封为一体,对其制造精度要求高,多数为压铸铝一体化车轮毂,车胎间的定位性高,车轮的径向跳动量极小。

什么是防爆轮胎?真的能防爆吗?

防爆胎是在普通轮胎基础上的改进。防爆胎学名叫做防爆轮胎学名叫“泄气保用轮胎”,英文缩写RSC。从学名的字面意思就能看出它的作用,在轮胎扎钉漏气时还能继续行驶(以80km/h行驶60—80公里)。至于防爆的功能汽车厂家有夸大的嫌疑,防爆胎并不是不会爆胎。防爆胎可以简单理解为加强了轮胎胎壁的厚度,在泄气时能够支撑起汽车的重量并能以相当的速度行驶,所以防爆轮胎并不是真的防爆。

防爆胎有什么缺点?是什么车都能用吗?

轮胎自重大,油耗会高,缺气保用轮胎增加了胎壁厚度,自重也就会更大,而且由于轮胎重量是簧下质量,俗话说簧下1公斤簧上10公斤,所以增加了簧下质量对油耗的影响很大,配备该轮胎的车型一定比普通轮胎油耗更高。

理论上是都能用,只要有您的车使用的规格都可以用,但由于现在的缺气保用轮胎在规格方面不是很全,而且尺寸也基本在16寸以上,因此这就限制了很多车型的使用。另外因为缺气保用轮胎胎壁很硬,这对车辆的悬架要求也很高,如果不是进行专门调整过的车辆悬架使用这种轮胎会更大降低车辆的舒适性和操作性。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