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要只注重自己的外表了,轮毂发黑也是大事啊!

车辆的外观非常重要,整体效果如何主要就是看车身亮不亮,可如果车身光亮夺目,四个轮圈却满是尘土油泥等黑色物质,这种效果就好像一个漂亮的脸蛋配上了几个黑色的大门牙,你说这样能好看吗?

特别是新车的铝合金轮圈闪闪发亮很有精神,但是车子开了一段时间就发现汽车的车轮圈发黑了,这是怎么回事?要不要报修啊?是不是出故障了呢?

轮毂


不要担心,其实轮圈发黑的原因,主要是刹车器在制动时,因为夹住刹车卡钳、相互磨擦所磨下来的碳粉,原本只是轻轻覆盖在铝合金轮圈的表面,但是没有经常清除、堆积了一阵子之后,因为车子行驶久了,铝合金轮圈也会发热,这些热量致使碳粉在铝合金轮圈表面结焦,就变成了一层深咖啡色的坚硬表层。


假如一直不处理这些轮毂上的污垢,它们将会对漆面产生无法复原的侵蚀。

但是为什么大家都不喜欢清洗轮毂?

由于现在车型越来越前卫,轮毂也从以前的简单变成了多副或者是个性的造型,给清洗上带来了很大的难度。空间小,清洗难度大,采用专业刷子却无法清洗死角。这让不少车主们很是头疼。

轮毂


市面上清洗轮毂和轮胎的方法由很多种,什么用刷子,用牙刷,都是一些非常吃力,而且操作起来很麻烦的工具。这次小编给各位介绍一些比较方便的汽车用品,轻松清洗轮毂。

使用「轮毂铁粉清除剂」

轮毂清洗剂的作用效果跟泡沫清洗剂差不多,区别在于喷完后会与轮毂表面的污物反应,生成液体与污物溶解,跟随清洁剂往外流淌。总结起来既是:一喷,一冲,一擦即可,越脏效果越明显。

当然了,若是你是个比较勤快的车主,如果你可以做到每一个礼拜冲洗一次轮毂,并用海面擦拭,那也可以极大程度的避免轮毂发黑的现象出现!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