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花纹的重要性!

轮胎

轮胎表面形状指轮胎的花纹,它决定了轮胎的使用特性、抓地力、排水性和噪声。从轮胎的表面花纹胶块的形状设计,就可以看出它是偏向哪一种作用。

轮胎


是偏向抓地力还是排水性,是否有助于抑制噪声。如果轮胎面花纹胶块都是大块的,那么这种轮胎偏重于抓地力;如果轮胎哈胶块多且小并有较多的沟槽,可能偏重于排水;如果再中线两侧胶块花纹适当错位,有助于降低噪声。从胎面花纹胶块的形状也可以分析出它的抓地性能。如果胶块的边缘做得很尖锐,当轮胎在路面上滚动时每个胶块就如刀子一样切路面,摩擦力会比边缘圆滑的胶块打很多。

轮胎


可能会有人问,为什么不把轮胎做的各种性能都具备?

其实这是不可能的,增加摩擦力势必要把轮胎的沟槽减少,沟槽少了,排水就困难了;如果要求轮胎耐磨,势必会造成轮胎噪声大;还有很多对立的性能,只能找适合你的,但没有完美的轮胎。

所以,轮胎只能是均衡的设计,如果你所在的地区多雨,那就换排水性好的轮胎,如果你所在的地区道路不好,那就买耐磨的轮胎。

轮胎


你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轮胎了吧。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